国足沙迦扎营国脚回“家”准备乒乓球桌为队员减压

马德兴09-10 08:0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中国足协代表团与中国男足代表团一行转场阿联酋沙迦,并顺利入住下榻酒店。未来一个月,国足就将以目前入住的酒店为“家”。为了营造“家”的氛围,中国足协事先也安排负责地接的相关旅行社提前进行了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211.jpg

与今年6月做客沙迦时不同,此次国足并未下榻在同一个酒店。6月之所以选择在当时所下榻的一家四星级酒店,很重要一点就是在只有短短两天的情况下,酒店需要清空所有客人,让国家队独立包下整个酒店,以满足防疫要求。而当时能够做到这一点的,也就只有那家酒店。但这一次,中国足协同样无法派出先遣小组进行实地考察,但因为时间相对较为充裕,所以,当地旅行社提供了数家酒店供中国足协进行选择,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足协选择了靠近沙迦会展中心的这家酒店。

由于这次下榻的酒店居住时间相对较长,所以,足协在权衡之后,首先选择的是房间干净,同时周围环境相对比较安静的酒店。因为6月下榻的酒店就在闹市区,而这一次虽然靠近会展中心,但酒店区域相对较为独立,这也可以让国脚们有一个相对宽松的自由活动区域。其次,因国脚们一日三餐都在酒店里,为保障球员们有一个良好的心境,酒店的餐厅内部设计相对不错,所以选择了会展中心的这家酒店。由于整个沙迦并没有五星级酒店,所以现在的这个酒店也依然属于四星级。

整个酒店共有16层高,另外还有地下停车场。国家队以及足协工作团队在沙迦期间租用了四辆大巴车、一辆中巴车,以便往返于训练、比赛场地。因为按照防疫要求,一排只能坐一人,所以光国家队队员就需要两辆大巴车,另外还有教练组以及工作团队的成员。大巴车和中巴车可以停在酒店门口,无需为停车事宜操心。而在今年6月时,由于酒店就靠近马路边,大巴车停车也是一个问题。

由于事先与酒店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国家队将整座酒店包下后,只是承担所使用房间的费用,而空余房间的费用不再支付。而这也是足协选择这家酒店的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整个酒店就只有中国代表团下榻,所以,酒店方面也是隔间安排人入住,而且全部都是单人间。如果是双床房,则全部都锁上。

和之前下榻酒店时一样,所有的日常洗漱、毛巾等全部都统一放置在电梯口。球员有需要的话,就自行更换或者自取。而房间内的垃圾等,则是自行拿到电梯口的垃圾箱里。酒店的服务人员则是按照约定时间,统一收走。这也是避免国脚们与酒店服务人员接触,更禁止酒店服务人员进入球员房间。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238.jpg

为了让国脚们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业余生活更加丰富,足协事先让负责地陪接待的人员购买了两张乒乓球桌,放置在酒店大厅内。未来,国足内部也将组织乒乓球赛,国脚们可以展现自己的乒乓球技艺。不过,酒店的健身房比较小,这也让国家队在进行身体力量训练时,将不得不分批展开。国家队身体教练抵达酒店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健身房,感慨空间太小了。同样,健身房旁的游泳池也相对较小,整个队伍一起放松游泳的话,根本就施展不开。不过,这并不是很大的障碍。

未来一个月内,国家队和中国足协代表团就将安家在这家酒店。在经过几天调整后,球队将全面转入备战越南队的艰苦训练中。

微信图片_20210909145307.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