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吴曦不停赛可战越南 与阿兹蒙情况不同

马德兴09-09 21: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阿联酋沙迦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吴曦在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领到了一张黄牌,赛后,有传言称吴曦将在下轮对阵越南时自动停赛一场,原因是在40强赛期间已经有过一张黄牌。不过,这明显是一个误传,因为国际足联与亚足联早在12强赛分组抽签前就已经下文通知相关球队:40强赛期间的单张黄牌全部取消。

微信图片_20210909205159.jpg

在40强赛期间,中国队就很注意红黄牌问题,防止球队出现自动减员的情况。小组赛中,中国队就只有8张黄牌,而且是八名球员分别领到一张黄牌,没有人因为累计两张黄牌而停赛。因此,中国队对第二阶段比赛的黄牌处理问题也相当关注。这8名球员分别是:中国队5比0胜马尔代夫队比赛中的艾克森、韦世豪、吴曦,0比0平菲律宾队中的朱辰杰、杨旭,1比2负叙利亚队比赛中的王刚、7比0胜关岛队一仗中的明天以及3比1胜叙利亚队比赛中的尹鸿博。

微信图片_20210909205143.png

微信图片_20210909205152.png

40强赛结束后,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于6月23日下发正式通知,宣布亚洲区第二阶段40强赛中所有球员获得单张黄牌的,全部都取消。而如果在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领到第二张黄牌、需要执行的,则继续带入12强赛。亚足联则在7月5日再次转发了国际足联的通知。这就意味着,中国队8名球员在40强赛中所领到的黄牌全部被清零。相比之下,像伊朗队的20号前锋阿兹蒙在12强赛首轮主场对阵叙利亚队的比赛中无缘登场,原因就是他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先后有吴曦、王刚与洛国富三名球员领到黄牌。同样在40强赛中领到黄牌的王刚也无需停赛,所以,中国队可以以完整的阵容出战下轮对阵越南队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