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国脚涉案?从冰岛神话到“我们人人都像性侵犯”

杨子江09-09 08: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冰岛4球惨败给德国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令人唏嘘的是,这支2016年还制造欧洲杯奇迹、2018年还能在世界杯逼平阿根廷的球队,为何堕落得如此之快。德国媒体称,这是一支被性侵丑闻击倒的球队。今夏,媒体披露埃弗顿的冰岛中场西古德森涉嫌性侵儿童被捕,而令人惊讶的是,冰岛国脚中卷入这种丑闻的远不止他一人。

2016欧洲杯上,冰岛谱写北欧神话,在1/8决赛淘汰了英格兰。虽然八强战负于东道主法国遗憾出局,但没有人否认,那支冰岛是2016欧洲杯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之一。5年之后,这支球队已跌入低谷,而这一切都起源于西格索尔松的性侵案,他在2016年欧洲杯对英格兰是攻入反超一球的功臣,帮助球队2比1取胜。但1年之后,西格索尔松就卷入了性侵事件。

搜狗截图21年09月09日0837_19.jpg

事情发生在2017年9月,两名年轻女性在雷克雅未克的一家夜总会受到了两名冰岛国家队球员的性骚扰,其中一人在近期接受冰岛电视广播公司RUV采访时说,一名国家队球员摸了其下体,这名球员在和另一名球员袭击她之前还掐住了她的脖子,其中一人是西格索尔松。

报警后,这两名女子立即联系了冰岛足协主席伯格松,但冰岛足协没有任何反应,西格索尔松还在代表冰岛队进行比赛。一名冰岛足协的律师找到了受害女子,表示愿意出钱让其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但遭到女方断然拒绝。此后球员的律师与受害女子取得联系,球员承认错误并支付了赔偿金。受害女子在接受采访时说,让她没想到的是,西格索尔松竟然还在为国家队比赛。

不过冰岛足协主席伯格松表示,自己从未收到过关于其球员性侵的正式投诉。直到冰岛广播电视公司的采访录像被曝光,伯格松才在8月底宣布辞职。此后经过长达5小时的危机会谈,冰岛足协的16名高层全部离职。冰岛足协官方做出道歉,并宣布西格索尔松不会参加对罗马尼亚、北马其顿以及德国队的比赛。

西格索尔松的性侵案似乎只是冰山一角,受害者披露说,她目前掌握的资料,有多达7名现役或昔日冰岛国脚都与性侵案有关,以至于有冰岛球员说:“2016年欧洲杯后,人们看我们都是英雄,而现在全队都像是性侵犯。”这起恶性事件甚至引起了冰岛总理雅各布斯多蒂尔的关注,她宣布反对一切形式的性侵,并要求冰岛足协做出更详细的调查并对事件进行评估。

冰岛队主帅维达松在接受德国电视台RTL和NTV采访时也谈到,自己目前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每个球员都受到了影响,一些运动员甚至不得不接受心理医生的辅导,这是冰岛足球最黑暗的时刻。”对于冰岛足球来说,这是最困难的时刻,社交媒体充斥着各种谣言和指责,球员和球迷之间曾经美好的纽带突然间就断裂了。输给德国队之后,6战仅仅拿到4分的冰岛几乎不存在打进卡塔尔世界杯的可能性。不知何时人们才能再在国际赛场听到那熟悉的维京战吼。

src=http___res.ycnews.cn_a_10001_201806_f11f4db70a5615f41bbed22635c2d7fb.jpeg&refer=http___res.ycnews (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