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曼:对续约持开放态度 愿执教巴萨很多年

托克罗09-08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巴萨主帅科曼近日接受了巴塞罗那当地的《每日体育》和《世界体育》采访,他表示愿意和巴萨续约。科曼受命于危难之际,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得国王杯冠军,但对于这位由巴托梅乌任命的主帅,新主席拉波尔塔并未充分新任,坊间多次传出巴萨高层要用哈维取代科曼的消息。

1631068068764.jpg

不过科曼在采访中一直表现得非常得体,他表示:“我对续约持开放态度,我非常兴奋可以继续在巴萨执教很多年。尽管俱乐部眼下面临困境,但我认为依靠教练组和竞技部门的努力,以及巴萨拥有年轻的球员,我们的前途很光明,我希望可以继续在巴萨执教三四五年。说到底,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有义务帮助每一家我效力的俱乐部,找出提高球队的办法,同时不损害俱乐部的利益。”

科曼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和上赛季一样,对于他的怀疑从未间断,层出不穷的换帅传闻,显然也是得到一些俱乐部高层的授意。拉波尔塔对科曼的态度一直非常犹疑,这从他上赛季对科曼是否留任的不肯定态度和拖沓的做法就能看出。

对于这些传闻给自己和球队带来的压力,科曼不愿深谈,“是有两个很艰难的时刻,一个是上赛季末,一个就是上周。不过再一次,主席昨晚说得很好,他澄清了一些事情,我很欣赏他的做法,因为你必须抛下过去的事情向前看。我和拉波尔塔的关系很好,我们会相互交流探讨,大家一致向前,这家俱乐部拥有一个伟大的未来。”

对于没有受到重用的乌姆蒂蒂和普吉,科曼表示自己会一视同仁,“我不谈论球员个人,我谈的是全队。作为教练我总是希望派出最强的阵容去赢得比赛,因此每名球员都有机会,如果没有,那也是教练(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因为球队里充满了竞争。”

最近一周,关于巴萨董事会不信任科曼,已经开始接触哈维的传闻再次传出,因为是在国家队比赛日,媒体需要用一些包装了炸药的新闻去吸引读者。拉波尔塔昨日在接受电视三台采访时做了一些稳定舆论的表态:“我跟科曼谈过,他拥有我的全力支持和尊重。或许有时我在一些非正式场合说了一些话被媒体断章取义抓住了。和科曼的续约没有截至日期,我们会探讨和科曼续约的可能性。”

对于高层接触哈维的传闻,拉波尔塔说道:“我很欣赏他,也想把他纳入到我们的计划当中。但现在我们的主帅是科曼,谈论哈维未来(会在巴萨)怎样怎样,是对科曼的不尊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