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看到差距但收获信心 希望接下来有更好状态

马德兴09-08 01: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9月8日凌晨,中国国足在世预赛12强赛第二轮比赛中,0比1输给日本队,遭遇两连败。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李铁表示,通过这两场比赛,更清楚了球队的定位,接下来希望拿出更好的状态来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908015259.jpg

李铁首先说道,“感谢球员的努力,也感谢电视机前助威的球迷们。回到比赛本身,通过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与亚洲最好球队之间的差距,同时也收获了信心。通过2场比赛,更清楚了定位,也知道了自己在这个小组中的位置,也更有信心。接下来一个月的调整,等到了第三场比赛时,希望拿出更好的状态。”

比赛刚开场,张琳芃就受伤下场,对于他的伤情,李铁介绍道,“张琳芃受伤比较偶然,看反应好像比较严重。明天会去医院拍摄核磁共振,他的腰伤感觉比较厉害。受伤后,我们换上朱辰杰,年轻球员表现不错。”他接着说,“我很开心,球员们在场上执行力很好。最重要的是,球员的斗志非常好,这是我最满意的。我代表教练组,向球员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在60分钟时,李铁将阿兰和洛国富派上场,这也是本期名单4名归化球员首次全部出场。而他们上场之后,球队在进攻端方面也有了一些起色。对此,李铁说,“我手中所有球员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来到球队都是代表中国,在国家队没有主力替补之分,只会选择合适的球员。我现在无法告诉你谁肯定出场,需要届时根据情况与状态。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大家都看到了,不管首发还是替补,大家在场上都尽了最大努力,也表现出了我们自己的东西。我很高兴,而且我很感谢这些队员的努力。”

中国队的下一个对手越南队,本轮也0比1输给澳大利亚队。对于如何备战这个对手,李铁说,“我们会把12强赛的每个对手,每场比赛都当做人生的决赛。与越南队比赛也是一样。比较好的是,我们有一个月的时间,让队员好好调整。一个月,球队肯定会练得很辛苦,让身体上一个台阶。同时,如果有可能的话,希望能与强队进行一些热身赛。之前,由于各种原因,无法进行热身赛,特别是与强队热身。通过12强赛的2场比赛,让我们看到我们在节奏上与强队的差距。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好好让我们在这方面有提高。”

而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这几支亚洲球队的主教练都代表国家队出过场。对此,李铁说,“我不想评价其他国家,我只说我自己。我从小踢球的时候教练就问我,谁将进国家队?我说我。我很幸运。代表国家队出场快100场,后来担任助理教练,主教练,也指挥了几十场比赛。我认为中国国家队就应该是中国人担任主教练。因为中国教练的情结是其他人无法取代的。”

此外,对于卡塔尔的设施与条件,李铁说,“非常感谢卡塔尔方面,在我们国内因为疫情无法比赛的情况下,安排我们进行比赛。而且,场地等各方面都是非常棒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