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女单将诞生新冠军 两位超新星能否会师决赛?

弈桑09-07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安德莱斯库鏖战三小时不敌萨卡里,今年美网女单八强全部产生,这场比赛创造了美网女单历史上最晚完赛纪录,而作为签表中最后一位前赛会冠军,安德莱斯库的出局也意味着,今年注定将产生一位新科美网女单冠军。

E-qcplOXEAMssJr.jpeg

作为赛会的头两号夺冠热门,大坂直美和巴蒂同样以浪费发球胜赛局的方式输球,这确实令人感到十分吃惊,不过今年的女单八强阵容依然相当强大,包含了萨巴伦卡、卡·普利斯科娃、斯维托丽娜和克雷吉茨科娃4位前八种子,另外还有东京奥运会金牌得主本西奇,再加上今年法网四强萨卡里,以及两位不满20岁的超级新星拉杜卡努和费尔南德斯,可以说接下来的比赛依然是看点十足。

由于今年前三项大满贯四强属于12位不同选手,所以这种“四强不重样”的定律能否继续延续,也成为本届美网开赛前大家关注的焦点,不过最终这个现象还是在本次比赛被打破了,因为普利斯科娃对萨卡里,萨巴伦卡对克雷吉茨科娃,这两场八强战都是在两位进入过四强的选手中展开的,所以只会诞生两位首次在今年打入四强的选手。

E-oIX-tXsAYPana.jpeg

作为分别取代世界第一巴蒂,以及卫冕冠军大坂直美签位的选手,拉杜卡努和费尔南德斯是八强中仅有的两位非种子,她们能否一黑到底会师决赛呢?这两位有很多相似之处——本次美网开打之前,她们都只有18岁,而且和大坂直美一样都是混血选手。其中拉杜卡努是英国人,但她的父母分别是罗马尼亚和华裔,而费尔南德斯则是加拿大人,她的父母分别是厄瓜多尔和菲律宾裔。

拉杜卡努曾在今年温网一鸣惊人,当时她凭借一张外卡打入了第四轮,而这次更是从资格赛一路杀入了女单八强,接下来会和本西奇争夺四强席位,而后者两年前就曾在这里击败卫冕冠军大坂直美,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这场比赛获胜一方,半决赛将会面对卡·普利斯科娃和萨卡里之间的胜者,作为前美网亚军,在打入今年温网决赛之后,普利斯科娃的状态一直维持得相当不错。

E-jS7-hXMAMSKeL (1).jpeg

费尔南德斯同样在今年取得了重大突破,三月份刚刚在蒙特雷斩获生涯首冠,本届美网她更是连克两位前世界第一兼赛会冠军——大坂直美和科贝尔,而且都是在先丢一盘后完成的逆转,接下来她将会和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争夺四强席位,后者本届比赛目前一盘未丢,而且两年前也曾在美网打入过四强。这场比赛获胜一方,半决赛将对阵萨巴伦卡和克雷吉茨科娃之间的胜者,

作为本届比赛的2号种子,在今年温网首进大满贯四强之后,萨巴伦卡如今在大赛中的发挥也越发稳定。克雷吉茨科娃则是连续三个大满贯都进入了第二周,而且在法网夺冠后输的三场比赛中,她都是败给了最后的冠军,作为目前签表中仅存的大满贯得主,一旦她提前出局,那么本届美网注定将会再诞生一位新科大满贯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