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传兴周琦将在NBL会师?澳洲联赛或上演中国德比

季孟年09-07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澳洲NBL联赛的官方网站,刘传兴身穿布里斯班子弹队球衣的照片处在首页的C位。不久之前,布里斯班子弹官宣了这位中国内线加盟。据悉,刘传兴与新东家签署了一份1+1的合同,他也将在今年的11月份开启自己职业生涯的新征程。

过去几个赛季,刘传兴一直都在CBA的青岛队效力。上个赛季,他场均能够贡献9.4分8.1篮板1.1封盖,并且进入了CBA全明星阵容。季后赛与四川队的那场较量,刘传兴面对伊朗中锋哈达迪砍下了20分13篮板外加4次封盖,是球队晋级的功臣之一。大刘有着2.25米的身高,臂展条件同样出色。不论是在攻防哪一端,他在最近几年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如今已经是国字号级别的中锋。

image.png

上个赛季结束之后,他与青岛队的合同到期。不过,双方在洽谈新合同的时候,并没有达成共识。最终,刘传兴选择前往澳洲联赛发展。在与布里斯班子弹签约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这样写道:“非常高兴能够加盟布里斯班子弹队,很荣幸能有机会前往澳大利亚NBL联赛打球。NBL是世界水平最高的职业联赛之一,接下来的赛季对我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我会在每一次训练及每一场比赛中都倾我所有、精进不休,努力争取上场时间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也深知面对更高水平的联赛自己仍有很多不足,我会珍惜每一次训练和点滴的宝贵机会,努力去提升自己,也希望可以在中国国家队之后的比赛中更好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热量。最后,我要诚挚感谢NBL联赛及布里斯班子弹队给我这样宝贵的机会以及中国篮协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作为亚洲外援,刘传兴的薪金不占用球队的工资帽。根据此前的预测,刘传兴新赛季的年薪大概在20万美元上下。上个赛季,布里斯班子弹队在常规赛仅仅获得了第六名的成绩,没能进入NBL的季后赛,相对孱弱的内线是他们的软肋。今年夏天,哈里·弗洛林离队,子弹队引进了曾经代表太阳出战过夏季联赛的新西兰中锋杰克·索尔特。新赛季,索尔特将会成为刘传兴在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

子弹队的总经理山姆·麦金农说道:“很高兴刘传兴能够加盟球队,身高达到7尺5的他是一位独一无二的球员,能够丰富我们的比赛风格,让其他球队难以和我们抗衡。”

微信截图_20210907094511.png

值得一提的是,刘传兴7尺5的身高,打破了此前由山姆·哈里斯创造的纪录,大刘也成为了NBL历史上最高的球员。除了他之外,另有一位身高超过7尺的中国内线即将登陆NBL联赛。根据著名记者马克·斯坦表示,东南墨尔本凤凰队已经接近和周琦达成协议。如果周琦也能登陆NBL联赛,下个赛季我们就有机会在澳洲联赛里面看到两大中国内线的直接较量。

与刘传兴相比,周琦名头自然要大很多。毕竟,他曾经在火箭队效力过一个多赛季的时间。由于和新疆队产生了一些合同上的纠纷,周琦此前宣布将不会参加新赛季的CBA联赛。前往澳洲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周琦来说是一件好事。不仅仅能够帮助他保持状态,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对抗水平。墨尔本凤凰队上个赛季是NBL常规赛的第四名,但却在季后赛首轮不敌墨尔本联队。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周琦能够加盟,凤凰队的整体实力可以一定的提升,有助于他们在新赛季取得更好的战绩。

根据此前的报道,凤凰队已经在索要周琦的澄清信。虽说周琦与新疆队闹出了一些不愉快,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前往海外打球。正如布里斯班子弹队总经理麦金农所说的那样,签约刘传兴意味着NBL中国市场的开发将进入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如果周琦也能登陆NBL联赛,或许会有更多球迷关注这个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联盟。

与此同时,菲律宾年轻内线索托新赛季也将登陆NBL联赛。可以肯定的是,周琦、刘传兴与索托的对决,会成为新赛季NBL一道崭新的风景线,也会吸引无数亚洲球迷的目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