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名场面:伦敦罚分委屈落泪 里约夺冠喜极而泣

明君09-06 12: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北京时间9月5日,丁宁宣布结束运动生涯,这位全满贯冠军的退役,也是国乒一个时代的结束。纵然无缘东京奥运卫冕,但丁宁的运动生涯已然是相当圆满,同样值得一提的是,丁宁也为我们留下一个又一个“名场面”,每当回忆这些场面,都会对这位老将的付出和坚守更加充满敬意。

5fbfa8d5f3e8a40965a8756a.jpeg

丁宁的国乒之旅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伦敦奥运会与李晓霞会师女单决战,在这场决战中丁宁的发球被裁判盯上,首局正手发球被裁判警告并罚分,丁宁摊开双手一脸疑惑问道“what”?而本场决战,因为发球违例丁宁被扣掉4分,最终1比4不敌队友与冠军失之交臂,赛后丁宁哭得梨花带雨,并向组委会官员表达不满,“今天都罚多少个了?”

以一种憋屈的方式与伦敦奥运女单金牌擦肩而过,对丁宁的打击之大可想而知,对于她泪洒决战现场,有人批评是意志力薄弱的表现,但国乒教练并不认同,“等于用眼泪释放了,不会说一下子一个挫折来了就把她击沉了。”

事实证明,丁宁并没有自由下落,她做到了愈挫愈勇,在里约周期她战斗力和竞争力逐渐提升,向着国乒一姐位置不断靠近。2015年苏州世乒赛丁宁和刘诗雯在决战狭路相逢,在这场事关里约奥运单打资格的决定性战役中,丁宁决胜局崴伤脚踝,经过治疗后继续比赛,最终拼下冠军,为后来拿到里约单打门票增添有力筹码,对于丁宁的表现,国际乒联点赞:“很难相信能赢得冠军,她真是活生生的传奇。”

5fbcc451c7c6dba79a63b7b5.jpeg

值得一提的是,女单夺冠后丁宁回到酒店,看到球迷等候自己,她也激动得眼含泪光,“她们来了这么多人,这也是我坚持的原因,任何人都不会轻易放弃,都会继续战斗。”

苏州世乒赛的带伤夺冠,给丁宁注入自信筹码,里约奥运女单决战又是与李晓霞争冠,这一次丁宁在2比3落后情况下笑到最后。在拿下最后一分后,丁宁跪地痛哭,这一次落泪不再是委屈和憋屈,而是释放和解脱,她终于圆了奥运女单冠军梦,也就此成就大满贯伟业。

从伦敦委屈掉泪到苏州世乒赛眼含泪光,再到里约奥运喜极而泣,丁宁的这三次流泪与她所获得的冠军一样,同样是丁宁生涯的“名场面”,值得我们铭记,值得我们复盘,代表着一个成功运动员在漫漫征途中有起有伏,有遗憾有收获。

除了用行动证明“女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丁宁生涯还有一个名场面是欢乐时刻,那是2019年世乒赛女单首轮,丁宁对阵埃及选手时刚上场发现只穿了运动裤,忘了穿上运动短裙,丁宁急忙一路小跑去换裙子。这个插曲逗乐了对手,也逗乐广大网友,“丁宁忘穿裙子”也上了热搜,丁宁赛后笑着回应:“早上没睡醒,让我们默默过去吧。”

当丁宁退役,身为球迷的你在脑海中浮现出的是哪一幕,哪一个瞬间?相信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除了21个世界冠军头衔以及全满贯冠军的头衔,丁宁在两次奥运会上的飙泪同样不会淡忘,她在世乒赛上忘穿裙子的一幕也注定会在球迷记忆里永远占据热搜。这就是丁宁,她是冠军,在一个时代中也展示了何为“无敌多寂寞”,而她也有遗憾、平凡和令人心疼的一面,如今实现转身,我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会自然而然脑补那些属于丁宁的名场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