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皇大勇 萨卡生日夜传射 索斯盖特B计划仍被批?

刘川09-06 08:19 体坛+原创

英格兰4-0安道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客场大胜匈牙利之后,英格兰周日主场对阵安道尔。这是三狮军团在对阵意大利后首次重回温布利,而那场欧洲杯决赛上射失点球的小将萨卡一传一射,在强势回归的同时,也在主场度过了一个完美的生日。

England-vs-Andorra-Highlights-scaled.jpg

安道尔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56名,和英格兰的实力相差悬殊,以至于客队当天在温布利的控球比仅仅刚突破10%,全场只有一脚射门。而拥有近九成控球比的三狮军团则在开场18分钟就早早进球,萨卡的传中在被稍稍折射之后落到了林加德脚下,后者轻松破门为三狮首开记录。这也是几乎时隔3年之后,曼联球星再次为国家队进球。

英格兰在比分领先之后踢得相当沉稳,1比0的比分被一直保持了第72分钟,芒特在禁区内拿球被对手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刚刚替补上场不到10分钟的队长凯恩冷静推射球门左侧,虽然安道尔门将完全猜到了凯恩的主罚方向,但却对这记刁钻的射门无计可施。这一进球也彻底击溃了安道尔球员的斗志,英格兰在这之后不到一刻钟时间又连进两球。

第78分钟,萨卡再次助攻林加德,好在这次传球在途中没有再碰到其他球员,后者在左路一脚漂亮的远射直挂球门死角。林加德在梅开二度的同时,这次助攻也终于记在了萨卡名下。阿森纳小将在终场前5分钟接林加德投桃报李的助攻,在门前头球破门,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0。萨卡也成为2006年的杰拉德之后,最近15年首个在自己生日进球的英格兰国脚。

本场比赛仅仅是萨卡第11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他在三狮军团仍然还是个新人。他在进球后做出20的手势,以庆祝自己的20岁生日:“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20岁生日在温布利的国家队比赛中进球,而且是在我的家人面前,和所有的队友跟球迷一起共同庆祝!这对我来说就意味着一切!”

虽然以四个进球全取3分,继续以5分的优势在小组领跑,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轻松和完美。不过英格兰这场比赛在首发11人全员轮换的情况下,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仅仅以1比0的比分领先全场比赛连角球都没赚到一个的安道尔,这还是让不少挑剔的英格兰球迷有些不满。偏偏打进第二球的凯恩以及为他创造点球的芒特都是10分钟前刚刚上场的替补,因此有媒体多少对英格兰现在B计划这批球员的成色信心不足。名宿萨顿就在赛后嘀咕道:“从最终的比分你会觉得这场比赛轻松无比,但事实上却是替补上场的球员改变了比赛,虽然最终球队打进了4个进球,但不得不说,这实在不是一场完美的表现。”

而主帅索斯盖特也意识到了外界会对过程有所挑剔,他在赛后强调比赛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简单:“对于平时没怎么配合过的球员来说,让他们短时间内就同时首发其实很难。你必须在尽量零失误的情况下扎扎实实地保持传控,同时还必须要在进攻的时候保持耐心,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