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将近拉文已迫不及待:我的目标就是成为赢家

白亼09-05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近两个赛季,拉文迎来了爆发。加盟公牛之后,这个曾经的扣篮王终于完成了期待之中的转型,向全能得分手的定位大跨步迈进。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得分后卫之后,芝加哥公牛队也将希望压在了他的身上,决定围绕拉文进行未来阵容的搭建。确定蓝图之后,公牛管理层的操作十分迅猛。上个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他们交易得到了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今夏交易市场大门开启之后,他们又先后拿下德罗赞和十分抢手的鲍尔,完成了对阵容的进一步补强。下个赛季,重返季后赛已经从目标变成了底线。

不过,想要完成成绩上的迅速提升并不容易。除了公牛队内部需要磨合之外,东部的竞争环境也是相当恶劣。若想要稳住阵脚并完成突破,拉文的表现至关重要。“上个赛季进入全明星阵容感觉真的很棒,我想要成为一个赢家,我觉得在赢球之后,其他的一切都会水到渠成。”拉文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随着我变得越来越好,随着球队变得越来越好,我们自然会不断向上攀升。我知道我自己有多么出色,也知道自己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不过在未来,拉文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关于自己合同的续约。目前,拉文的年薪为1950万美元,此合同将会在2022年的夏天到期,他现在已经拥有和球队完成续约的资格。面对生涯首个超级合同,拉文不敢怠慢。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拉文已经确定加入里奇·保罗的经济公司,以更好地展开续约谈判。目前,拉文的续约选择主要有两种。第一,以120%的涨薪,在一份4年价值1.05亿美元的合同上签字,这显然不符合拉文的身价;第二,一年后再续约,拉文可以签下一份5年超过2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是一年的等待期让意外的发生成为了可能。在公牛队得到德罗赞和鲍尔之前,拉文原本可以选择通过重新谈判的方式,提前锁定公牛下季工资帽,为自己争取到一份4年接近2亿美元的合同。可如今随着公牛队的薪金空间被大合同填满,等到明年在续约,似乎已经成为了拉文的最好选择。

ea5d767a-2087-4206-94b7-0d24d8ec32f8.jpeg

上个赛季,拉文场均能够得到27.4分5个篮板和4.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9%,200记赛季总三分命中数位列联盟第9位。在一档博客节目中,热火队控卫洛里表示,拉文可以说是联盟中最被大家低估的球员之一。“我认为拉文是联盟里最被低估的人,他是顶级球员之一,是一名全明星球员,人们真的不明白拉文有多么的出色。”随后麦科勒姆也附和了这一观点,他表示自己很喜欢拉文,下个赛季对于他和公牛队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的确,在大撒金元进行补强之后,所有人都期待着公牛的涅槃,迎来继乔丹和罗斯之后,又一个顶峰。但是看向竞争激烈的东部环境,公牛队想要突出重围并不容易。单单从阵容实力的角度上来说,下个赛季东部球队布鲁克林篮网、密尔沃基雄鹿、迈阿密热火甚至是亚特兰大老鹰都要稳压公牛一头。而在第二梯队里,印第安纳步行者、纽约尼克斯、波士顿凯尔特人和夏洛特黄蜂也拥有客观的竞争力。

此前在ESPN的圆桌采访中,在预测公牛新赛季排名时,有四位参与问答的记者与分析师,都认为公牛队在下个赛季常规赛阶段会在东部第八名,也就是附加赛资格区域徘徊。“现在的东部强手如林,所以说他们前八并不是瞧不起公牛。下个赛季,雄鹿、篮网、76人、热火的目标都是总冠军,公牛队能够季后赛应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现在的顶级球队都是攻防均衡,我不知道公牛队能不能跟上节奏。”ESPN的数据分析师格斯贝里说道。另一位观点与其较为一致的是记者安德鲁•洛佩兹,他觉得黄蜂和步行者将会是公牛的假想敌。

值得一提的是,五位记者的预测中,公牛队的最高排名为第六名,最差则为第十二名。相比于进攻,大家更加担心公牛队的防守体系。当一支球队拥有武切维奇、德罗赞和拉文三位全明星级别的攻击手,在加上鲍尔这样的顶级双能位时,进攻效率定然是有保障的。不过不稳定的防守体系,很有可能让他们根基不稳,这将会是多诺万新赛季必须要解决的一大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