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对阵德约17连败俱乐部”迎来高端新成员

张奔斗09-05 10: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你能想象一位球员带着对他的对手16连败的巨大心理阴影走上球场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吗?从这个角度来说,已经对德约16连败的锦织圭带着拼死搏杀的勇气以抢七的方式抢下第一盘,真的已经非常令人佩服。

E-eoN69WYAEXCF1.png

但实力差距和球风相克都摆在那里,第一盘拿到7局的锦织圭,似乎也耗尽了所有的元气,后3盘总共也就拿到了8局而已,遭遇了对德约的17连败。

在这场比赛之前,孟菲尔斯是全世界面对德约最悲惨的人;如今,锦织圭加入到他的行列,两人并列成为连续输给德约次数最多的球员,孟菲尔斯有伴了。

其实锦织圭面对德约也曾享受过荣耀时刻,他在和德约的最初3次交手中赢下过两场,其中就包括2014美网半决赛。但在那之后,就开启了一波气势恢宏的17连败,本届美网赛之前他俩还在东京奥运会8强赛相遇,当着家乡父老的面,锦织圭被德约送蛋横扫出局,真是让人我见犹怜:龟龟做错了什么……

至于孟菲尔斯,还不如锦织圭呢。从2005年美网赛首轮的第一次碰面,到去年迪拜站赛季暂停前的最近一次交手,法国人可是洋洋洒洒连输了德约17场,从来没有拿下过一场胜利。

一转眼,两人都已是34岁的老将了。德约仍在巅峰,孟菲尔斯状态不复,排名已跌至第20位。近期战绩好歹有了不少起色,不过今晨还是被意大利小将辛纳送回了家。

在17连败的两位俱乐部成员之后,就是14连败的查迪、西里奇和瓦林卡了。查迪面对巨头球员缺乏足够竞争力,他的14连败也是14全败,而且从局分看大多也都挺惨,这没什么好多讲的。西里奇则是从和德约的首次交手开始连输了14场,但他在2016年巴黎大师赛和2018年女王杯连扳了两城,但之后对德约又已经3连败了,另外还有一场退赛,总战绩仍是遥遥落后的2胜17负。

只有瓦林卡是个特例。其他人可以哀叹,这辈子遇到德约算是倒了大楣,但瓦林卡,可曾是多次也坏了德约的好事。

瓦林卡虽然也曾遭遇过对德约的14连败,但总战绩6胜19负;能够对德约这么强大的对手拿下过6场胜利,这总战绩一点儿也不丢人。更为关键的是,这6场胜利中的好几场出现在大满贯的高端场合,其中更包括2015年的法网决赛和2016年的美网决赛,2014年澳网8强赛瓦林卡在决胜盘9比7拿下同样荡气回肠,职业巅峰期可谓德约的大满贯苦主。

德约对于年度全满贯的冲击,已经赢下3场,还有4场。他的第4轮对手,将是今天上午刚刚5盘淘汰卡拉采夫的本土外卡小将布鲁克斯比。这位美国新人今年从挑战赛的世界里横空出世,现在已经打入世界前100位,这当然也是他首次打入大满贯第二周;德约应该对这个新对手知之甚少,但同样的,布鲁克斯比对于德约是多么强大也完全缺乏肉身感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