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17连胜锦织圭 连续三年来到美网16强“生死关”

弈桑09-05 1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面对老对手锦织圭,德约科维奇在先丢一盘后连扳三盘,最终以6比7、6比3、6比3和6比2获胜,连续三年打入美网16强,他也将对锦织圭的战绩提升至18胜2负,更是取得了自从2014年美网半决赛之后的17连胜——这也追平了德约对其他选手的最长连胜纪录,另一个对德约17连败的是法国人孟菲尔斯。

612ee4fdf3e8f191f3673998.jpeg

赛后德约也对自己第一盘的发挥不甚满意,“我不认为自己的开局很好,”德约说:“我太被动了,我站在离场地很远的位置,而他主宰了比赛。我曾试图找到节奏和速度,但是他真的比前两轮的对手快多了,攻击性也强多了,所以我花了一些时间来适应他的比赛。”而来到第二盘后,德约果然适应了对手的节奏,两次破发后以6比3拿下。

“我想第二盘开始自己的状态已经回来了,我重新找到了节奏,我对自己的专注力感到非常满意。”德约在赛后说:“也许一些分数上我没有打出最佳水准,但总体来说我统治了比赛,我的精力非常集中,这对比赛最后的结果非常重要。当我需要时,我的发球很好,也能对他的发球局持续施压。” 后两盘比赛中,德约均是两次破发得手,确实没有给锦织圭太多机会。

这也是德约连续第三年打入美网16强,下一轮他将对阵本土外卡选手布鲁克斯比,过去两年当中,德约都是在这一轮中止步,而且都是以“非正常输球”的方式。2019年在面对瓦林卡时,德约在中途因伤退赛,而去年在面对布斯塔时,他更是因为不小心误击边裁,而被直接判负出局,第四轮似乎成为了德约近几年在美网的魔咒。

不过,今年德约的身体状态似乎要比两年前好很多,而今年美网也取消了边裁,看起来过去两年的意外情况应该不会再发生,但面对一位十分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同时又有本土作战优势的选手,德约能否抗住这些压力呢?要知道在首轮对阵18岁的鲁内时,观众就在一边倒为对手加油,这次又将碰到东道主新秀,想必德约仍需要一人对抗全场。

“归根到底观众是想看到紧张激烈的比赛,他们想看到你全情投入,他们想要看到你带着激情去比赛,”对于美网现场的观众,德约这样说道:“阿瑟·阿什球场是你需要带着激情而来的赛场,在这里你能感到有一种带电的氛围,特别是在那些关键分上。所以是的,观众都非常投入,场上噪音很大,这真的很棒,这让我非常兴奋。”看起来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之后,德约已经能够很好应对美网的氛围了,这或许会对他接下来的比赛有很大帮助。

众所周知,本届美网德约将冲击“年度全满贯”,这无形中也会为他增加更多压力,不过德约试图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件事。“20个大满贯,我想在大满贯里我已经足够幸运了,才能取得这么多成功,”德约说:“好像一年里连拿四大满贯不再是无法完成的任务,现在我有很好的机会做到这一点,我依然存活在这次比赛签表之中,但我仍然需要一场一场地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