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40天被巴萨甩卖 埃默松:没觉得被利用,但…

托克罗09-04 1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为了满足西甲工资帽的要求,巴萨在转会窗关闭前后,出售了不久前刚回签的22岁巴西右后卫埃默松,以及外租了31岁的波黑中场皮亚尼奇。巴萨在埃默松身上赚了1100万欧元转会费,而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也为巴萨承担了皮亚尼奇的大部分薪水开支。某种程度上,回归后只打了3场比赛的埃默松和去年用来和尤文交换做账的皮亚尼奇,都成了巴萨的“工具人”。

1630725012177.jpg

马德里媒体《马卡》报日前采访了两位当事人,他们都把对巴萨的苦水一吐为快。皮亚尼奇吐槽主帅科曼对他不闻不问不用,背后是否有更高层的授意无人知晓。而涉世未深的埃默松则表示对巴萨要将自己出售一无所知,甚至加盟之初他还为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对他的友善态度感到受宠若惊。

埃默松说:“上赛季末段我就知道我会加盟巴萨,因为我的合同里写着。我知道有一些国内外的俱乐部对我感兴趣,但我清楚我会加盟巴萨。然后我就去度假了,度完假后我就加盟了巴萨。加盟巴萨一直是我儿时的梦想。我和巴萨里边的人相处得都很不错,我一开始以为他们都是巨星什么的,但他们其实人很好,给了我很多帮助。我和库蒂尼奥、内托关系最好,因为他们都是巴西人,还有阿劳霍也经常跟我们在一起。对我帮助最大的是(队长)布斯克茨,他给了我很多指点,帮助我取得提高,他教我场上如何站位,巴萨的足球怎么踢。”

1630725026205.jpg

你来到巴萨后科曼对你说了什么?“他说‘欢迎’。”就这?“他欢迎我加盟,然后说了些他对所有人说的一样的话,没啥特别。”那拉波尔塔对你说了什么?“自从我加盟后,我和他一直相处得不错。他对我和我的家人的态度很好,这让我十分意外。他知道我的所有东西,我踢球的风格,还有我的家人…可以看出他对我很感兴趣。他是个很特别很有趣的人,就像我们巴西人一样。”

那么当你发现俱乐部要将你出售……“我以为俱乐部是要让我留下的。周日(对赫塔费)我还首发了,第二天睡醒后我若无其事地去训练。然后很多新闻就出来了,说热刺在巴塞罗那谈判,转会快要完成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到了下午,俱乐部叫我去基地谈话,然后在那里,我才知道他们要把我卖了。我见了俱乐部的领导,他们对我说俱乐部的经济状况不好,日子很难,最好是把我卖了。我说我想留下,我的梦想就是为巴萨效力,我知道我有能力在巴萨取得成功。但最后我意识到无论我说什么,他们都要把我卖了。我被他们用花言巧语踢出了巴萨。”

1630725037554.jpg

没有其它选择了吗?其实埃默松也可以像乌姆蒂蒂那样赖着不走...“我跟巴萨签了合同,我可以说我就是不走,但我不想不开心地待在一家俱乐部。我知道他们想让我走,不想让我留,所以我决定走,我对自己说,我不会伤心地留在这里。”你觉得自己被利用了吗?“我不会用‘利用’这个词,但我的确被他们做事的方式伤害到了,他们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来处理的。我刚加盟的时候确信他们不会把我卖了,但看到他们这一番操作后,我开始相信他们从签下我的一开始就想着将我出售。”

家人们有什么反应?“他们都惊呆了。我们在巴塞罗那只待了40天,然后又要打包走人。我回到家后把真相告诉了我的家人,我受到了怎样的对待,然后我的决定是离开巴萨加盟热刺,他们所有人都支持我的决定。”分手快乐吗?“现在我很高兴,因为我可以把注意力都放到热刺身上,我要在那里取得成功,他们有规划,他们给了我应该得到的爱,所以我会充满热情地去到那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