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夏窗总结】有C罗还怕啥?曼联该夺冠了

林良锋09-03 16: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林良锋

C罗回来了,曼联该冠了。

曼联球迷虽然不敢这么嚣张,但内心都有这个期盼。C罗倒是不客气,直截了当:“听我的,我会终结曼联无冠。”没有C罗,曼联的夏窗引援可以打75分,有了C罗,可以打90分。时隔12年再披红魔战袍,C罗对曼联,对英超争霸的影响,远胜卢卡库。踢球的,看球的,都讲信心。C罗的能力明摆着,但不是谁都能体会巨星的气场。他即将和曼联再续前缘的消息传来,曼联妥妥要输的比赛,竟然赢了!葡萄牙世预赛对爱尔兰,落后至89分钟,是他连进两球逆转了。还有谁有这能量?以曼联已有的阵容,真要激发质变,也就C罗这种级别,能够做到。

499.jpg

弗格森表面上说“不能容忍C罗出现在曼城的阵营中”,其实他考虑更多的还是C罗带领全队上场,对队友和对手产生的心理作用。没错,他已经36岁半了,但看看远古的迪斯蒂法诺,斯坦利马修斯,个个都踢到常人无法企及的岁数。打法部署得当,曼联会从C罗身上获得更多进球,还有更多运气。有谁试过在欧冠决赛罚丢点球,依然成为赢家的?罗本没做到。曼联熬了十几轮,最终还是看着埃梅里捧起了欧联杯。美中不足的,也许是这一天应该更早发生,在三年前就发生。不过,亡羊补牢,曼联终于凑齐了可以争冠的阵容。

上一次,曼联看似有机会,是在穆里尼奥带队的第二年。很快,曼联就在德比中完败,最终被曼城甩下破纪录的19分。即使那个夏窗曼联如意得到了莫拉塔,情形也不会好到哪里去。莫拉塔并没有英超夺冠的气质,切尔西得到了他,却连欧冠席位都保不住。尤文图斯豁出去家底,想试试有C罗能不能欧冠圆梦,结果发现还是不够钱吃一百块的馆子。一次八强两次十六强,现实真的骨感。曼联没有C罗,阵容足够前四,这个指标要是搞砸了,只能说明一件事,你知我知。但有了C罗,情形大不一样。即使主帅仍有昏招,不仅C罗不答应,还能帮他擦屁股。曼联上赛季一度追到差曼城6分,但全队的信心,个别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都无法给予曼城更多挑战。

现在?曼联只需操心一件事:把射门机会制造出来,摆在C罗跟前。半个赛季的卡瓦尼,已经让无数曼联球迷激动得“相见恨晚”,C罗会让大家重新认识什么是“为时未晚”。曼联并不擅长摆大巴,虽然过去曾靠卓绝的防守,让范德萨刷过零封世界纪录,但球迷爱看进球。能把进攻这块做好,也就不会有德赫亚还是亨德森的烦恼,也就不必操心林德勒夫是不是惧怕头球。做好进攻,全队围绕怎么让C罗施展百步穿杨的射术,是本赛季争冠的核心战略。年轻人的成长,位置的变化,阵型的变化,都要和这个目标结合起来。如果你学不来C罗,学本泽马总可以吧?曼联和C罗的合约有两年,这是对曼联极为宝贵的两年,机不可失。

https_%2F%2Fs3-images.sportbible.com%2Fs3%2Fcontent%2Fd1046c68612bd2a8584eb678215a94d2.png

回头再看曼联今夏的引援,瓦拉内和桑乔加盟,对C罗会有很大帮助。瓦拉内和C罗是多年队友,两人有过首尾连线的尝试。瓦拉内加盟,又把我们带到2006年那个冬窗,维迪奇和埃弗拉加盟,随后卡里克报到,曼联的打法从此发生质变。没错,曼联的中场还是差点意思,坑不少。但在15年前,曼联也失去了靠基恩主宰中场的环境。弗格森将前场压制对手,改成后防提前帮助挤压中场,以更简练的反击为C罗、鲁尼和萨哈(特维斯)创造机会。靠这个套路,曼联又夺回了英超,蝉联了英超,而且是两次。眼下,曼联完全可以依葫芦画瓢,将15年前的打法再耍一次。博格巴在大胜利兹联时,刷了助攻大四喜,其实他是可以少秀发型多传球的。那么有C罗领衔锋线,博格巴再无藉口一个赛季只刷3次助攻了。

C罗毕竟年事已高,好钢要用在刀刃上。那些C罗挂免战牌的比赛,曼联就要和对手拼副选阵容。这一块曼联储备也很扎实。由达洛特、林德勒夫、巴伊和特莱斯组成后防,马蒂奇、弗雷德和范德贝克组成中场,锋线可以是林加德、马夏尔和拉什福德。这个阵容,拼英超争冠不够,拼国内杯赛绰绰有余。奥莱是幸运的,在他最挠头,非交功课不可的时候,老天让C罗回来了。这一来,他应该不会再犯第100分钟才换人的错误了。据专业外媒介绍,出手争夺C罗的运作,始于奥莱主动给伍德沃德打电话。他任内那么多决定,这个应该是最正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良锋

体坛周报英超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