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盘大战永远滴神”锦织圭:德约拥有一切出色技术

逾晖09-03 10: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日,2021美网男单第二轮,老将锦织圭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麦克唐纳德顽强追平,经历五盘大战后, 锦织圭艰难战胜麦克唐纳德,将个人生涯五盘战绩提高至27胜7负,胜率达到79.4%,继续领跑现役男子网坛。

QQ浏览器截图20210903103913.png

随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也获胜晋级,第三轮,锦织圭将再次与德约科维奇交手,在交手记录上,锦织圭以2胜17负落后  德约。赛后发布会上,当锦织圭被问到对阵德约科维奇最困难之处时,锦织圭表示:“我认为诺瓦克做的最好的就是控球。他可以从两边打到场地的任何地方。他的发球一直很好,也有着巡回赛最好的接发球。与其他球员相比,非受迫性失误更少,我想他拥有一切出色的技术。”

谈到2014年美网半决赛对德约的那场胜利,锦织圭回忆到:“我认为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比赛之一,因为这一点我在纽约打球的感觉更好。尽管他是最好的球员,但我对美网有着美好的回忆,因为在这里我曾击败过他。在美网作战会让我更积极一些。”

锦织圭在2014年美网杀入男单决赛,并在2015年升至世界第四,但在那之后,他的职业生涯就一直受到手腕伤病和肘部伤病的困扰。2019年美网之后,锦织圭进行了肘部手术。在他伤愈重回赛场之前,锦织圭又在美国训练期间感染新冠病毒,这样一来,他一直到2020年9月才重回赛场。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