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球员身体比40强赛时疲劳 调整好迎接下一场

马德兴09-03 06:4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中国国家队在12强赛首战0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赛后,国足主教练李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球队表现确实很不好,希望能够尽量调整,去迎接下一场比赛。”

37d3d539b6003af32a43000b60dac8551238b6dd.png

李铁首先说道,“今天的比赛球队表现确实很不好。前20分钟还踢得不错,然后慢慢失去对球的控制,让对手太容易拿到球权。对手控球时,我们组织防守不好。希望能尽快调整,迎接下一场比赛。”

谈到与对手的差距时,李铁说,“我们的球员需要提高迎战水平比自己高的对手的勇气。澳大利亚踢的是欧洲足球,在控球的基础上踢得很快,这就是实力上的差距。对于球队的体能状况,李铁也表示不是很理想,“我们在上海集训期间,给球员做测试,身体情况比在40强赛时疲劳很多,连续中超征战多场比赛之后,没有很好地恢复,这确实是一个客观因素。但这不是今天输球的理由。”

由于本组其它场次的比赛,日本队首战爆冷输给了阿曼,小组形势非常复杂。对此,李铁表示,“下午也看了一小部分比赛,日本、澳大利亚是这个小组最强的两支球队。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日本主场会输给阿曼。9月7日,对我们是一次考验,对球员也是机会,去挑战亚洲最好的球队。从我角度来说,是非常开心的。”

而对于自己有什么12强赛的经验传授给球员时,李铁表示,“其实还是有些球员经历过上届12强赛,他们是球队的保障。我觉得首先还是需要有挑战12强赛对手的信心、勇气,相信自己可以去挑战对手。如果缩手缩脚、放不开,那是很难去挑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