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夏窗总结】三强全面弱化?后排诸强看点多多!

武一帆09-02 23: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对于刚扛过疫情天灾的欧洲联赛来说,灾后重建才刚起步。疫情对西甲市场造成的冲击有滞后效应,导致西甲今夏在转会窗的投入比去年夏窗还少,只有2.93亿欧元。主要原因之一,是巴萨开启了“节能模式”,仅此一家就少挥霍了近1亿欧元。而从收支平衡来看,由于皇马、巴萨、马竞3家的“大甩卖”活动接近尾声,转会营收方面在减少,联赛整体的净投入还是有所增加。总结下来,各俱乐部的工资帽被压得很低,连球员注册都成问题,哪儿还有闲钱买人?

即便这样,依然有逆流而上的勇者,那就是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拥有超级足球经理蒙奇的塞维利亚,向来是风雨无阻地全身心投入转会市场运作。这次,蒙奇再次为球队带来了几位兼具经验和升值空间的球员,最引人瞩目的,是代表西班牙出战奥运会的前锋拉法·米尔。马竞曾严肃考虑过这位身高1.91米的高中锋,作为苏亚雷斯的替身,但最终是塞维利亚果断出手,将他从英超狼队带回本土。

身材高大的米尔出身瓦伦西亚青训,有天然中锋的素质,而且还在青年时代主打边锋,速度和力量兼备,射门果断且创造力十足。虽然塞维利亚对本土球员并无偏爱,但外界期待米尔能借势成为新内格雷多,解决西班牙国家队缺少强力中锋的问题。此外在左右边后卫位置,塞维利亚还斥重资引进阿根廷人蒙铁尔和瑞典人奥古斯丁松作为战略后备。看来,球队本赛季的志向依然是联赛和欧战双线齐头并进。

过去20年来,比利亚雷亚尔坚持不冒进也不保守的持续投入原则,不管球队之前赛季成绩如何,都寻求必要补充。上赛季,球队虽然击败曼联夺得欧联杯冠军,但联赛方面的成绩却不太稳定。技术层意识到仅凭本土金靴杰拉德·莫雷诺一人很难挑起多线作战的重任,于是对锋线加强引援。队内“标王”是以2350万欧元从伯恩茅斯引进的荷兰边锋丹朱马(下图),他已在西甲亮相并取得进球,对手还是卫冕冠军马竞。而以1200万欧元从法甲兰斯签下的塞内加尔前锋布拉耶·迪亚,加盟后马上成为固定主力。随着这些风格不同的球员加入阵容,主帅埃梅里的战术选择将更多样化。比利亚雷亚尔的老板罗伊格虽然不差钱,却积极相应CVC入股投资计划。西甲中游球队想和豪门正面对抗竞争,没点外力支持是很难做到的。

如今90后都开始步入中年阶段,80后却依然是中流砥柱。贝蒂斯与“小将”华金续约,这位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俱乐部传奇球员以40岁高龄冠绝西甲,而且坚持着踢球娱乐两不误的乐观精神。36岁的索尔达多帮助格拉纳达完成冲进欧战的历史使命,今夏转投莱万特继续发光发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转会窗最后几小时,哥伦比亚射手法尔考与西甲预算最低的巴列卡诺签约,低调重返西甲。这事若放在几年前,两个名字无论如何也联系不到一起。别看法尔考今年已35岁,之前2年效力加拉塔萨雷期间,他在34场比赛中打进19球,进球效率依然不错。而同时被“闪电”租借来的本土前锋塞尔吉·瓜迪奥拉,上赛季在巴拉多利德出场31次只打进1球。高下立判。

E-LjtvrWUAIW7QK.jpg

保级队也非全无看点。马洛卡不但再次租借到日本国脚久保建英,还免费得到了韩国新星李刚仁。后者曾带领韩国打进U20世青赛决赛,并荣膺大赛最佳球员,因种种原因不得几任教练重用,最终在合同到期前一年获自由身。除了“东亚双子星”,马洛卡前场还有来自比利亚雷亚尔的前锋新秀费尔·尼尼奥,以及从沙尔克加盟的美国人马修·霍普。如果这些新星都打出高水平,马洛卡必将成为豪门新星的代练平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