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大冷!萨布西绝杀 日本主场0比1阿曼

洪流09-02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日晚6点10分,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的第一轮比赛在日本大阪吹田竞技场进行,日本队主场对阵阿曼队。日本队在首发阵容中并未派出久保建英、堂安律、古桥亨悟等新星,全场比赛并未占据主动。第87分钟,阿曼队突然反击并由萨布西打进一球,最终日本队0比1负于阿曼,遭遇开门黑。

QQ图片20210902195317.png

日本队和阿曼队开启12强赛征程,前者排名小组一号种子,后者则以第五档次球队身份出现在小组中。日本队主帅森保一在首发阵容中没有派出国奥队的优秀球员,仍以国家队球员为主。后防线上,植田直通和吉田麻也搭档中后卫,酒井宏树和长友佑都在两个边路出战。中场位置上,柴崎岳、原口元气、镰田大地、伊东纯也和远藤航出场。前锋线上,归国的大迫勇也首发出场。

开场后,阿曼队以快攻和定位球逼近球门。日本队在高位逼抢和后防线之间苦苦切换,进球困难重重。第4分钟,阿曼队获得角球,布赛义迪角球发到门前,阿拉维头球没能顶正。第9分钟,日本队在反击中传球失误,酒井宏树接界外球传球一脚闷中远藤航,皮球飞出界外。第13分钟,阿拉维带球进禁区抽射被权田修一扑出。第15分钟日本队首次制造威胁,伊东纯也内切后低射,拉希迪将球扑出。

日本队中后段开始进攻。第28分钟,后场长传,伊东纯也插上射门高出。第35分钟,伊东纯也放倒布赛义迪,吃到一张黄牌。第42分钟,布赛义迪做球,阿拉维连续晃动后射门被挡。第45分钟,叶海亚尝试远射,权田修一将球没收。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比0平。

下半场比赛日本队开始调兵遣将,古桥亨悟换下原口元气。第48分钟,日本队伊东纯也后点头球吊射,拉希迪飞身单掌救险。第52分钟,阿曼队逃过一劫!阿卜杜拉左路突破下底传中,长友佑都禁区内解围,主裁第一时间吹罚点球,在查看VAR之后,主裁取消点球判罚。第55分钟,酒井宏树起脚传中,长友佑都快速前插头球被没收。

阿曼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59分钟,哈立德·哈吉里突施冷箭,权田修一倒地救险。第60分钟,布赛义迪小角度爆射,权田修一用头挡出皮球,皮球反弹到长友佑都身上险些造成乌龙。第65分钟,大迫勇也禁区外围右脚兜射,拉希迪倒地做出精彩扑救。

第70分钟,森保一被动下放手一搏,伊东纯也被堂安律换下,镰田大地被久保建英换下。此后日本队围攻阿曼,但未能形成有效射门。第88分钟,阿曼队完成绝杀!布赛义迪边路晃开角度传中,替补上场的2号萨布西鬼魅般插上抢点破门,1比0!此后双方再无建树,最终阿曼队1比0战胜日本取得开门红。

双方出场阵容:

日本(451):12-权田修一;5-长友佑都、2-植田直通、22-吉田麻也、19-酒井宏树;6-远藤航、7-柴崎岳;8-原口元气、9-镰田大地(70' 17-久保建英)、14-伊东纯也(63' 11-堂安律);15-大迫勇也

阿曼(442):18-法伊兹·拉希迪;17-布赛义迪、5-朱马·哈布西、6-艾哈迈德·哈米西、14-阿姆贾德;12-阿卜杜拉(93'21-盖拉尼)、20-叶海亚(90'3-法赫米)、23-哈利卜·萨阿迪、8-查希尔;11-曼达尔·阿拉维(70'2-艾桑·萨布西)、7-萨利德·哈里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