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总结】转会连环扣串起全欧洲 英超总在上游?

雷汉默09-02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绝代双骄”在同一个夏天改换门庭,用之前各媒体的预测来说:它必然引发巨大的连锁反应。而等到关窗,预想中的多米诺骨牌并没有依次被推倒,至少姆巴佩去往皇马这一步,我们最快也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看到。然而即便如此,在这个相互交织的转会市场里,我们还是不难发现一些一环扣一环的链接,把整个欧洲串联在了一起。

31.jpg

关窗日,没有姆巴佩的压哨官宣,但格列兹曼的“超时回归”还是足够让人体验到生死时速般的刺激。更为难得的是,这还是一桩牵扯到4家俱乐部3名球员的“连环计”。巴塞罗那早已提前预定好了要租借塞维利亚前锋吕克·德容,为格列兹曼的离去补上空位。然后马竞也愿意回收曾经为他们效力5个赛季的法国前锋——先租借一年,再以4000万欧的价格买断。

然而即使是你情我愿,这两桩买卖也得第四方的加入才能完成。由于马竞仍需腾出薪金空间,送走萨乌尔就成了必要之举。而临到最后,“拯救世界者”则是切尔西,他们租走西班牙中场,为前三家球会的交易打开了通路。当然,在这其中马竞也做出了一些让步,租借合同中虽有买断条款但并不强制。

相比压轴大戏的刺激,英超、意甲中锋的“三人转”则可谓是今夏最有趣的循环。切尔西1.15亿欧从国际米兰挖走卢卡库,蓝黑军团则找来罗马的哲科补缺,然后红狼补进的新中锋又是蓝军的亚伯拉罕,正好是一番“三角恋”。有人可能会觉得,如此折腾是不是有点多余?干脆亚伯拉罕直接贴钱换卢卡库不是更简单?但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折腾一番之后三家也分别得到了各自想要的东西:财大气粗的蓝军不怕花钱只要增援;而国际米兰想的则是赚最多的钱损失最小的实力;至于罗马,新帅穆里尼奥需要的是新鲜的活力。

各取所需,这世道就是如此。当初皇马先决定放走拉莫斯,然后又卖掉瓦拉内之时,也有不少人觉得西甲豪门的思路很清奇:免签29岁的阿拉巴来做后防核心,却不肯给28岁的法国人高薪续约?不过也正是因为皇马的这一番选择,带动了今夏欧洲豪门的一次后卫连环大迁徙。

在合同即将到期的阿拉巴与皇马不断传出绯闻时,拜仁慕尼黑于今年2月非转会期便早早从莱比锡敲定了替身于帕梅卡诺,花费4250万欧元激活了后者的买断条款。而被挖脚的红牛也很快拿出备选,从法甲斯特拉斯堡买来小将西马康重点培养。此时在骨牌的另一端,故事的发展则曾经引起很多话题:阿拉巴的到来决定了皇马不用强留拉莫斯,而合同只剩下一年的瓦拉内又因为新援的高薪开始心理不平衡。

鉴于拉莫斯是自由转会巴黎圣日耳曼的,而瓦拉内去往曼联则能让皇马收获4000万欧(另有1000万浮动条款)的转会费,说英超俱乐部是这场连锁反应的最终牵动者好像也不算过分。事实上这笔资金还曾经有可能促成姆巴佩的转会。都说为得到了法国前锋,西甲豪门从去年就开始存钱,而从卖给热刺的雷吉隆到今年的瓦拉内、厄德高,皇马的重要“资金来源”显然就是英超。

英超烧钱,全欧洲获利,这种联系还不一定是直接发生的。例如曼城花费1亿英镑购进格里利什,最后财政上得到补贴的就可能包括德乙和希腊的球队。原因?让我们来理一理这里面的链条:收到1亿镑的维拉也花出去了0.9亿,其中买下诺维奇攻击中场布恩迪亚花费最高,达到3800万镑;然后升班马诺维奇又在今夏购置了多达11名新人,单来自云达不来梅的前锋就有两位,总价值差不多2000万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