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夏窗总结】新巴黎搭建完成,新航母该怎么踢?

王勤伯09-02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巴黎圣日耳曼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可谓规模空前,收纳了皇马巴萨队长,还欠下了阿什拉夫这种实力超群的球员。那么,未来波切蒂诺的球队到底该怎么踢?

1107212878.jpg

在今年5月巴黎欧冠出局以后,我曾引述过法国媒体的分析,巴黎圣日耳曼要想问鼎欧洲,还缺少这样一些球员

·一个伟大的门将

·一(两)个能够凭借个人能力改变场上局势的前锋。

·至少一个高水平右后卫

·至少一个高水平中场

然而今年夏天巴黎圣日耳曼的引援力度远远超过了需求。如果不算达尼洛这种租期结束完成收购的球员,或者卡利穆恩多这种在别队租期结束收回的球员,巴黎圣日耳曼一共引进了6个新球员:梅西(前锋)、拉莫斯(中卫)阿什拉夫(边卫)、维纳尔杜姆(中场)、努诺∙门德斯(边卫)、唐纳鲁马(门将)。

如果对比今年夏天的基本需求,可以认为巴黎圣日耳曼实现了更好的覆盖,甚至有超出很多的地方,例如前锋引进的是梅西,右边卫是哈基米,这些都是相同位置全世界最好的球员。

那么,新巴黎应该怎么踢呢?其实波切蒂诺都不着急,倒是球迷和媒体会急着为新巴黎排出一个主力11人。

为什么说波叔并不急?看看他在今年8月的处理就可以明白。巴黎联赛全胜,而且赢得很轻松,但内马尔和梅西仅仅在客场对兰斯的比赛中出场了一次,而且在比赛中是梅西换下内马尔,并未让球迷看到备受期待的姆巴佩-内马尔-梅西三叉戟。

实际上,如果加入上面提到的达尼洛、卡利穆恩多等球员,巴黎今夏的“引援”是10人。这里就能看到,巴黎其实是准备了相当实力的2.5套阵容来应对新赛季。波切蒂诺根本不用考虑找出一套固定不变的11人阵容,而是需要根据法甲和欧冠的不同特点来制定阵容,如果梅西在法甲大多数场次担任替补,这也不会是什么意外,因为巴黎签他就是为了踢欧冠。

留下姆巴佩对于本赛季夺回法甲冠军是个重要的保证。从已经进行的3场比赛看,左侧姆巴佩、右侧阿什拉夫,这两人用速度轮番冲击,没有任何一个法甲对手可以防范。这可能也是打法甲最简单实用的踢法,速度为王。梅西可以上,但没有必要围绕他制定一套新战术来踢法甲。梅西可以带着享受的心态来踢,攻城拔寨任务交给队友,自己后插上表现小范围处理球的绝技。

但欧冠赛场这样踢并不一定很管用。对手的防守会更有层次,更多注意切割两人的输送路线,更多反击两人身后的空当,所以他们自然会更多回收。这种时候格外需要梅西的策划、内马尔的穿插、拉莫斯的定位球一锤定音。

当然,波切蒂诺也会在联赛中找机会锻炼和试验一下这样的新组合,一开始不一定会很顺利,但以梅西的球商,以及梅西-内马尔、内马尔-姆巴佩既有的默契,新的欧冠阵容是可以找的。巴黎之前真正的问题是缺人,现在人手已经足够了,法甲有的是练兵机会,波叔真的不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