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能挑战澳大利亚令人兴奋 什么结果都能接受

马德兴09-02 07: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9月1日,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澳大利亚与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在多哈的哈里法体育场发布厅进行。中国队主教练李铁携队长吴曦出席。李铁表示,能够挑战澳大利亚这样一支经常参加世界杯的队伍令人兴奋,并期待能够展现出自己的全部水准。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谈到这场比赛,李铁首先表示:“很高兴能和中国国家队一起来到这里参加世预赛12强赛。澳大利亚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而且也经常参加世界杯赛。在12强赛中能够挑战这样一支球队,大家都很兴奋。我们提前一周来到这里进行准备,期待能够给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中国队在40强赛最后4场比赛中取得4连胜,但对手的整体实力相对偏弱。面对亚洲顶级球队澳大利亚,李铁认为:“毫无疑问,这次12强赛的对手都比我们要强。但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来到12强赛的原因,因为这是很好的学习与锻炼的机会,我们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学习,也更需要向强队学习。当然,我们也一直在提醒球员要努力为国争光,能够在球场上将自己的技战术水准完全展现出来。”

澳大利亚尽管在整体实力方面要强于中国队,但外界还是觉得国足有机会从对手身上拿分甚至是取胜。被问及此话题时李铁表示:“我们之前的40强赛中已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比赛在阿联酋的沙迦进行,开赛时都是中国国内的半夜,很多球迷都起来或者是熬夜看球,而且不少球迷也在社交媒体上留言。我们一直和球员强调,国家队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球迷!面对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会过多考虑结果,比赛中就是在场上把自己所有的东西、最好的东西全部都展现出来,这就足够了!”

受到疫情的影响,澳大利亚队这次公布的27人大名单中,有些主力球员没有来到这里,尤其是进攻线上人员变化较大。李铁称,国家队层面一直在关注澳大利亚队大名单内的球员:“因为全球疫情,每个球队都会遇到变化与困难。但对澳队来说,我觉得没有什么损失,他们这次跟40强赛时的情况基本差不多,但我们也有我们自己的准备。”

22_副本.jpg

国足平均年龄较大、年龄结构跨度较大,而澳大利亚队相对较为年轻,对于比赛中老队员体能下降时是否有对策的问题,李铁还是强调了意志力:“我们的很多球员在过去一个多月踢了很多联赛,有踢了8场、9场的,最多的则有10场比赛。经过了40强赛后,队员们没有很好地休息,国家队重新集中后,我们用一周的时间进行调整,到多哈后才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面对多哈这里的高温高湿天气,经历过40强赛之后,我们要适应得多。但这里的球场有空调,待会我们去适应空调球场,我想整体情况会好很多。但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球员的意志力。我接手队伍之后,一直在强调这一点,我觉得我们的球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有国外记者提问李铁,面对小组中有沙特、日本、澳大利亚这样参加过上届世界杯赛的队伍,中国队在整个小组中出线机会究竟有多大时,铁帅回答道:“我们来之前,在国内与很多媒体聊天的时候就说了,我们的定位要准确,我们就是第四档次队伍。对这些经常参加世界杯赛的球队,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我们的球员轻易不会放弃,包括阿曼、越南这样的队伍,能够进入到12强赛中都是具备一定实力和水准的。我想,进入到12强的队伍都非常接近。当然,像日本队、澳大利亚队等这样经常进世界杯的队伍,机会相比会更大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