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点+2头球 111球C罗超阿里·代伊 五盾绝杀爱尔兰

小中09-02 05: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1日,欧洲区世预赛A组第4轮,葡萄牙队主场迎战爱尔兰队。这一役太有戏剧性,爱尔兰第45分钟头球破门,险些就爆冷,拿到世预赛首场胜利,也是首次拿分。上半场C罗射失点球,若塔头球攻门中柱。迟至第90分钟,C罗才头球扳平比分。下半场伤停补时第6分钟,他头球梅开二度。为葡萄牙队第180次出场,葡国巨星追平拉莫斯,成为为国出战最多的欧洲国脚。打进111球,C罗超过阿里·代伊,成为全球范围内在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

21152c187dca90572f998b21ef66bb60780cf51d.jpg

C罗失点 若塔中柱 爱尔兰头球破门

对爱尔兰队一役,是2020欧洲杯后葡萄牙队首战。8月27日,曼联官宣C罗加盟。8月30日,C罗做了体检。8月31日,C罗正式与曼联签约两年。9月1日一战,是C罗再度成为曼联球员后效力国家队的首战。

主场作战,葡萄牙队想赢。费尔南多·桑托斯排出4123阵型,在前场祭出5大攻击手。锋线上,C罗打中锋,拉法·席尔瓦在右,迪奥戈·若塔在左。单后腰帕利尼亚身前,贝尔纳多·席尔瓦在右,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在左。后卫线上,则是坎塞洛、佩佩、鲁本·迪亚斯和拉斐尔·格雷罗。因新冠检测呈阳性错过欧洲杯,坎塞洛重新为国披挂上阵。爱尔兰队打三中卫,祭出343阵型。

第10分钟,葡萄牙队就获得破门机会。爱尔兰门将巴祖努传球失误,布鲁诺·费尔南德斯截得皮球。杀入禁区后,葡萄牙队11号被爱尔兰中场杰夫·亨德里克从斜后方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爱尔兰球员抗议。回看VAR后,葡萄牙队还是获得点球。C罗将球踢向球门右侧,可射门力量不足,角度偏正,又是个半高球,被巴祖努扑住。

此前,179战打进109球,C罗追平阿里·代伊国家队进球纪录。对爱尔兰,C罗为五盾第180次上场,追平拉莫斯国家队出场纪录,成为为国效力最多的欧洲球员之一。可有机会超过伊朗队前前锋,C罗却射失点球。在葡萄牙队第21次主罚点球,C罗第7次射失。他上一次在国家队射失点球还是2018年6月25日,俄罗斯世界杯F组第三战对伊朗队一役。2020欧洲杯,C罗5战4球。小组赛第三战对法国,他曾点球梅开二度。

葡萄牙队第二个破门机会出现在第28分钟。坎塞洛右路斜长传,禁区内远点的若塔头球攻门,皮球却打在立柱上弹出。尽管葡萄牙队控球时间绝对占优,爱尔兰队也不是没有机会。2000年1月28日出生,年仅21岁,爱尔兰前锋阿隆·康诺利速度极快,踢得十分积极。上半场第45分钟,接队友约什·库伦传球,康诺利杀入禁区。幸亏帕特里西奥出击及时,才封堵了他的射门。紧接着,爱尔兰队开出角球,中卫约翰·埃根前点高高跃起,头一甩,将球顶进葡萄牙队球门远角。

000-9m27xn.jpg

头球梅开二度 C罗绝杀爱尔兰

下半场一开始,桑托斯就用前锋安德烈·席尔瓦换下表现平平的拉法·席尔瓦。第62分钟,若昂·马里奥换下布鲁诺·费尔南德斯,刚刚由里斯本竞技租借到巴黎圣日耳曼的19岁小将努诺·门德斯换下拉斐尔·格雷罗。安德烈·席尔瓦上场之后,C罗拉到左路。第74分钟,他左路传中,禁区远端的贝尔贝多·席尔瓦过掉一名防守球员,但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打了飞机。

久攻不下,葡萄牙队心态有些失衡。第73分钟,桑托斯用穆蒂尼奥换下单后腰帕利尼亚。第82分钟,贡萨洛·格德斯替下坎塞洛。此前,格德斯为葡萄牙队出战23场,打进6球,助攻3次。在世界杯、欧国联和欧预赛上都亮过相,对爱尔兰,却是格德斯世预赛首秀。第90分钟,正是他右路传中,C罗点球点处高高跃起,将球顶进了爱尔兰队大门。国家队世预赛首秀,世预赛处子助攻,格德斯献给了C罗。

E-OqP-UXMAUrsP1.jpg

上半场,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马特·于格(Matel Jug)就给了5分钟伤停补时,打到第6分钟才吹哨。下半场,他又给了5分钟伤停补时,满了5分钟也没吹停比赛。下半场伤停被时第6分钟,若昂·马里奥右路传中,C罗远端头球攻门中的。2比1,葡萄牙队终于逆转了比赛。

2021-09-01t210739z-8026823-up1eh911m2ffo-rtrmadp-3-soccer-worldcup-por-irl-report.jpg

9月1日一战在阿尔加维球场举行,现场坐了7831名观众。顶进第二球后,C罗欣喜若狂。他脱掉球衣庆祝,还跑到看台前,与球迷们一起庆祝。队友们上前祝贺他,在国家队的老战友佩佩拥抱他,还送上祝福的话。由于脱衣庆祝,C罗吹到了黄牌。老朋友佩佩送还球衣,还把队长袖标重新戴到C罗的左臂上。

对爱尔兰顶进两球,是C罗第27次在国家队梅开二度,是他第4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一战二度头球破门。9月1日一战,也是C罗首次攻破爱尔兰队球门。效力国家队,C罗已对阵过68支国家队,爱尔兰成了第45支被他破门的国家队。不过,本届世预赛第二次吃到黄牌,C罗将停赛一场,无缘9月7日客场对阿塞拜疆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