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夏窗总结】压哨整大活,极限心跳极限质量

武一帆09-01 21: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武一帆

什么叫拖延症?就是把暑假作业里最难的部分留到临开学前4个小时里做完。想象一下,去学校的车里你奋笔疾书,只做好了一半。神奇的是,居然按时交作业了!这就是8月31日夜里发生在马竞和巴萨这两家大俱乐部的真实状况。几乎在关窗的同时,马竞完成了外租萨乌尔至切尔西,以及租买格列兹曼的交易;巴萨则完成了从塞维利亚引进荷兰中锋吕克·德容的交易。而这一切在当晚几小时前还停留在传闻阶段,交易中间还经历几次波折。那份刺激就别提了!

E-KDlAiWEAE0W7c.jpg

当地时间晚9点,西班牙各足球节目严阵以待,将目光集中在姆巴佩的转会谈判上。彼时弗洛伦蒂诺主席在皇马女足与曼城的比赛现场,并无心观战,而是通过电话遥控指挥今夏最重磅的转会操作。谁知大家没等来巴黎方面的回复,却等来了一串炸雷:格列兹曼回归马竞的运作重启,而且已经基本完成了。双方曾在一个多月前商议过用交换萨乌尔与格列兹曼,但因分歧太大作罢。大家都知道格列兹曼是西蒙尼的心头好,也知道这件事卡在工资帽和俱乐部周转这两道关上,不容易实现。

然而拉动整个谈判齿轮组的还是萨乌尔。上轮联赛他还替补出场,最后时刻长传制造对方乌龙,似乎打算留下了。没想到之前公开表达过兴趣的切尔西依旧锲而不舍。整个操作流程是这样:马竞及时送走萨乌尔和沙波尼奇,腾出薪资空间,迎接格列兹曼回归;巴萨送走格列兹曼,吃进塞维利亚的吕克·德容。这宗涉及到3个球员4家俱乐部的转会交易似乎进展神速,却在关窗前半小时突然爆出有全盘崩溃的可能,让蹲在树顶的球迷大为泄气。后来得知,“齿轮”卡在了萨乌尔的强制买断条款上,最终是马竞退了一小步,才让众人各得其所。

关窗前一刻,萨乌尔与经纪人重新审阅了合同细节,谨慎地签了字。切尔西愿意出500万欧元租借萨乌尔一年,但坚决不同意马竞要求的强制买断条款。马竞并非对萨乌尔无情,只是想在格列兹曼的强制买断条款上找平衡。萨乌尔随后对媒体坦白:“我2天前还跟家里说自己会留队,因为留下也挺好。只是感觉在队内没进步空间,适应不了教练安排的角色。我之前找西蒙尼谈过,想回到自己熟悉而舒适的位置,但他在这个问题上必须为全队考虑。我也愿意离开,尝试不同的体验,看看会不会有改变。我想重新找回自己。其实留下或离开对我而言都是不错的选择。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和球迷道别。”

根据媒体报道,与萨乌尔一同离队以解放薪资空间的还有中锋沙波尼奇。然而直到现在还没见到塞尔维亚人的去处:既不见有俱乐部宣布接收他,也不见马竞给他在任何一支球队注册。可能信息混乱的局面还要持续一阵。问题很快就会集中到西蒙尼的阵线搭建上。萨乌尔过去几年经常被放在左边后卫/翼卫位置,而回归的格列兹曼显然还要当锋线核心。即便现在球队改打343或352,进攻球员配置依然显得有些过剩。尤其是倾向于持球、盘带、射门的类型,原本就有卡拉斯科、勒马尔、科雷亚、费利克斯,加上新来的库尼亚和格列兹曼,似乎怎么排都要有人坐替补席。

若昂·费利克斯连续2个赛季的总出场时间都不到2500分钟,对比他的身价和外界的期待都相去甚远。巴萨曾不止一次提出在格列兹曼的交易中加入费利克斯,但被马竞坚定拒绝。在本赛季队内竞争更激烈的状况下,费利克斯的未来走向可能会趋向两极化:要么从前辈身上获得经验和启发,涨球且适应角色,就像本赛季突然爆发的勒马尔,最终占据主力席位;要么就这么一直坐板凳打酱油,直到俱乐部资方和技术层都对他失去信心。

纵观马竞的夏窗操作,最低调的那个新援反而可能最重要。德保罗借美洲杯一举成名。他作为全能中场,一脚精准的长传将给西蒙尼的战术设计提供前所未有的开拓空间,给苏亚雷斯、科雷亚和库尼亚等南美球员提供高效的技术支持,让马竞的临场针对性策略更有弹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