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足协承认集训条件逊阿曼中国 媒体担忧多哈高温

王晓瑞08-31 1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日本队已经在8月30日正式集结,诸如南野拓实、堂安律、久保健英等部分旅欧球员,也是在第一天如期报到。看似日本队的备战工作渐入佳境,但在日本足协以及当地媒体看来,日本队目前存在一个比较麻烦的硬伤,尤其是和同组第二个对手中国队相比。

rb.jpg

首先,就是集训时间过短。26日,日本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反町康治对外承认,“不得不说,两个对手(阿曼和中国)在很多集训条件上,具有比日本队更多的东西。听说阿曼队屯兵欧洲集训接近一个月,即将踏上日本的征程;而中国队已经入境卡塔尔,正在为前两轮12强赛进行准备。”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也认为,12强赛的情况,与40强赛和奥运会将是截然不同。他说,“届时日本队的准备工作将因情况而异。我们将会一边展示自己的水平,一边思考如何比赛,然后提出相应的新概念和新思路,并根据情况做出一些改变。”

日本队的旅欧球员普遍是在30日或者31日报到,南野拓实、堂安律、室屋成等人已经先期抵达,但吉田麻也和古桥亨梧预计要在本周二会合大部队。而在经历两三天调整后,他们就将率先出击阿曼队。日本媒体认为,最大考验并不是第一场,而是7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当地著名足球记者元川悦子直言,“战罢阿曼队后,日本队就将转场卡塔尔多哈,然后经过短暂几天的调整,球队将在40摄氏度以上的炎热地区,面对由艾克森、阿兰等一批归化球员领衔的对手。”

元川悦子还认为,从大阪直飞多哈的最大影响,主要集中在旅欧球员身上。“对于大迫勇也、酒井宏树等J联赛选手来讲,体能上的负担还是比较轻的。但是,在10天之内从欧洲飞到日本再赴西亚,之于那些旅欧球员便会非常艰难。特别是从季前准备期开始长期待在欧洲的南野拓实、镰田大地和伊东纯也,很可能就会受到气候差异的影响。至于吉田麻也、远藤航、久保健英等奥运会选手,所经历的情况将会更加残酷。特别是远藤航和久保健英,奥运会结束后回到各自俱乐部参加联赛,几乎没有得到休息。如果说久保健英所在的马洛卡还是避暑胜地,之前很多天的气温都是超过30摄氏度,但在凉爽的德国,气温一般只有20摄氏度左右。即使是钢铁战士远藤航,似乎也是很难适应这种跨洲的温差。”不过,由于中日之战将会安排在空调球场——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日本媒体的担忧,主要还是在于球队的日常训练。

再有森保一能否唯状态论选人,也是备受外界关注。例如老将长友佑都,同马赛队分道扬镳后就是自由身,这段时间的个人训练质量成疑,而富安健洋也是饱受伤病和转会的双重影响,最近在博洛尼亚踢不上球。“长友佑都自从6月11日日本队对阵塞尔维亚以来,已经远离实战接近2个月,富安健洋之前也有伤病。所以,还是希望森保一能够冷静地考察他们。谨慎决定在与阿曼队和中国队比赛,是否可以连续起用这些球员。”元川悦子表示。她还直言不讳地指出,“森保一教练需要做的事情,是不要被球员过去的业绩和履历所束缚,首先,是要好好观察每一个人的状态,拟合成最佳战斗力的调整才是第一位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