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去世 享年79岁

鞠莉08-30 00: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国际奥委会发布官方消息,曾在2001-2013年期间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雅克·罗格不幸逝世,享年79岁。

2021-08-29-rogge-featured.jpg

年轻时,罗格曾是一名运动健将,在帆船、橄榄球等项目都有涉猎,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就。1989年起,罗格担任欧洲奥委会主席,接着他在1998年成为国际奥委会,并在2001年成为国际奥委会主席。2013年,他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的位置上退休,继任者是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罗格则任国际奥委会荣誉主席至今。

2001年7月16日,罗格在第112届国际奥委会大会竞选中当选国际奥委会主席。此时,北京刚刚获得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次年的冬奥会,罗格成为了史上第一位住在奥运村的奥委会主席。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职务正是由罗格担任,而在罗格退休后,也被授予奥林匹克勋章,以表彰他的成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