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与新疆两败俱伤 破解僵局还需第三方介入?

孔阳08-29 15: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周琦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他将退出新赛季的CBA联赛,让这场本就充满争议的闹剧再度升级。死磕到底,这是周琦团队的态度。两败俱伤,成为了当下的现实。

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一整个赛季不打比赛意味着什么,或许没有谁比周琦更清楚。2019年年初他与火箭分道扬镳,半个多赛季无球可打,间接影响了他在2019年男篮世界杯上的竞技状态。即便如今运动员的训练水平非常高且系统,但与真刀真枪的比赛依旧存在着不同。前国手焦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就写道:“运动员本来职业生涯时间就不长,好好考虑一下。耽误一年、有可能会毁了你的。前车之鉴看不到吗!!! ”

202108291010301846.jpg

当然,受到影响的也不只是周琦,新疆队同样面对非常尴尬的处境。上个赛季,周琦曾经因伤缺席过不少比赛,新疆队在缺少周琦之后战斗力究竟如何所有人有目共睹。上个赛季的前七场比赛,新疆队在周琦的带领之下取得了7胜1负的战绩。后来周琦跟腱出现了受伤的情况,新疆队立刻就遭遇三连败。在周琦缺席的126分钟内,他们合计输掉了73分。

作为新疆队攻防两端的核心,周琦在球队当中扮演着定海神针一般的角色。上个赛季,周琦场均能够贡献20.8分11.9篮板2.2封盖,他是否在场球队完完全全就是两个模样。即便新疆管理层始终在强调,球队并不会因为一个人而改变整体的备战计划。另有消息透露,新疆队的季前训练也始终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但在现如今外援依旧没有确定,攻防核心又不会出战的情况之下,新疆队新赛季的目标或许也需要做出一些改变。

总经理郭舰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无奈的说道:“这是他个人的决定和选择,俱乐部方面此前已经按照规定流程提交了合同,做完我们该做的事。”

周琦表态称,他还会继续向中国篮协补充材料,希望能够得到满意的答复。不过,新疆队方面的态度同样坚决,总经理郭舰反复强调,球队是在CBA规则之下同周琦进行续约,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的确是令人遗憾,也是所有人都不希望看到的结局。

5fda20ea5242f.jpg

眼下,争议究竟该如何解决,成为了所有人最为关注的事情。即便周琦打定主意出国打球,恐怕也不是一片坦途。首先,周琦需要拿到澄清信。其次,即便周琦将来从海外归来,新疆队依旧手握他的优先续约权,周琦还是无法得到自己想要的自由身身份。

考虑到周琦和新疆队之间的矛盾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可调和,CBA公司和中国篮协也都驳回了周琦团队的申诉。如果他希望离开新疆队,便只剩下一种可能性,即有球队向新疆男篮提出交易申请。此前,王哲林就是用这样的方式离开福建,加盟上海。上海队送出了区俊炫、施宇晨、六号签以及部分现金,从福建队那里换回了大王。

虽说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郭舰透露并没有哪支球队曾经为周琦报过价。但是,有意周琦的球队还是不在少数。根据《新京报》透露,有一支南方球队对于周琦格外感兴趣。如果他们能够拿出令新疆队逞心如意的筹码,自然就能带走这位CBA现如今的头号中锋。

只不过,设想与现实依旧存在偏差。争议纠纷何时能够被解决,周琦何时才能重新在CBA披挂上阵,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