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抱怨切尔西红牌“毁掉比赛”:我更喜欢11打11

达耶08-29 12: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利物浦主场迎战切尔西,红军在半场结束前依靠一个点球扳平比分,同时切尔西的右后卫里斯·詹姆斯因在门线上手球阻挡皮球入网被直接红牌罚下。蓝军将士认为主裁判安东尼·泰勒量刑过重,纷纷上前找裁判理论。但根据现行足球规则,詹姆斯手球破坏红军进球,红牌的判罚合乎规定。

int_210828_INET_SOC_EPL_Presser_Klopp_James_red_card_harsh_on_Chelsea_20210828_GLOBAL.jpg

然而,足球不是简单加减法,这少一人作战反而坚定了客队死守的决心,此后尽管利物浦多打一人,但都无法攻破蓝军大门。赛后双方主帅都认为这张红牌毁掉了比赛,克洛普没有认为多打一人就让本方占了便宜,因为他知道哪怕人数占优,要撬开切尔西众志成城的防守也绝非易事,上半场红军有3次明显得分机会,而下半场1次也没有,这很能说明问题。

克洛普说:“我向来反对双重惩罚,要是(规则制定者)有人能听听我对规则修改的看法,那么足球的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但现在一切如故。这个判罚(红牌)着实过重了,而且是的,很可能毁了这场比赛。我很满意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我们给切尔西制造了难题,下半场也一样。切尔西的表现也很出色,所以他们配得上这1分。但很显然,我更喜欢比赛维持在11打11的状态。明刀明枪干一场,最后看谁更好,这才是足球比赛。”

E95feGvXMAYKXnh.jpeg

确实,从规则上讲詹姆斯的红牌不应存在争议,但从对比赛质量影响的角度,这一判罚确实间接导致比赛一方变得保守,影响了观赏性。切尔西主帅图赫尔赛后也对红牌的判罚感到失望,“这个决定对比赛的影响过大了。我不喜欢裁判看VAR的方式,他只看到了詹姆斯手触球的瞬间。我希望裁判多思考一下,而不是只看了一眼画面就做决定。”

什么是好裁判?只知道照本宣科肯定不是。重要的是,在公平的前提下,裁判应该促使这项运动变得更加精彩流畅。现代足球从诞生到现在历经一百多年,足球规则也几经演化,但无论是规条的修改,还是高科技的加入,似乎都无法摆脱争议。另一方面,职业足球已经彻底商业化,一个细小的判罚可能影响一个赛果,而一个赛果又可能关乎一支球队的赛季成败。但说到底,从长远来看真正能吸引球迷看球和消费的,是更精彩的比赛,还是更无趣的结果?

无论如何,克洛普真正热爱足球,他的表现也很大度,因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