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动图开出红点套餐?蓝军:裁判要我亡,我偏不亡

杨健08-29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红蓝大战平局告终,是大部分球迷能料想的结果,但进程则出乎不少人意料:全场最大转折点,莫过于半场结束前,门线挡出皮球的里斯·詹姆斯被认定故意手球阻挡对方得分机会,被主裁安东尼·泰勒开出红点套餐。但过于迅速的判决过程,引发了蓝军将帅的强烈不满,以及双方的大规模冲突。考量到泰勒此前多次在判罚问题上杯葛切尔西,以及本场对客队严厉的尺度,双方的梁子,显然越结越深。争气的蓝军,将平局守到终场,也算用另类方式回击了他们认定的不公。

回到事发现场,红军压着蓝军禁区猛攻,连续多次形成射门,皮球从左侧立柱反弹到右侧马内脚下,塞内加尔人顺势推射,皮球被站在门线上的里斯·詹姆斯挡出。就在里斯·詹姆斯解围的同时,至少有4名利物浦球员举手示意手球。泰勒并未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而是示意自己在等待视频助理裁判的决定。得到提示之后,泰勒回到场边观看慢镜头,但只看了一眼回放,泰勒就跑回了场内,手指点球点同时,也向詹姆斯出示了红牌。这一判罚引发了在场蓝军众将的怒火,上前抗议判罚的吕迪格也因此染黄。萨拉赫点球破门之后,双方球员再次发生了冲突。亨德森试图去拿球,但门迪一脚将球踢在了亨德森的身上,球员们又挤成一团,最终肇事的门迪也被出示黄牌。

毫无疑问,如此混乱的场面,都要从判罚本身说起。本赛季英超出台新规,只要在阻止对方绝对的得分机会,都要出示红牌,尽管里斯·詹姆斯两次疑似主动伸手,动机都无从考量,但阻止了马内的必进球,则是既成事实。也难怪一向肢体语言丰富的图赫尔,在回看慢放后,沮丧地一屁股坐在了教练席,而不是像往常一样对第四官员抱怨。但在吕迪格和门迪也被出示黄牌后,德国人坐不住了,虽然捂着嘴避免被唇语专家过度解读,但还是向第四官员唠叨了半天。用加里·内维尔的话:“图赫尔被气疯了。在伤停补时3分钟的时间里,这场比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半场哨响,蓝军队长阿斯皮利奎塔、阿隆索和芒特再度上前,与泰勒交涉。

skysports-liverpool-chelsea_5493772.jpg

关于判罚本身,各方普遍认为争议不大,内维尔表示:“我认为这是他的手球。我认为他的右臂有摆动的动作,试图以某种方式来阻挡皮球。我知道皮球先打在了他的腿上,但他的手臂明显动了。”《天空体育》记者亚当·贝特也指出,“一旦判罚点球,裁判别无选择,只能把詹姆斯罚下去。当你用手来阻挡对手的进球机会的时候,你只能得到红牌。”

但蓝军一方并不这么认为,图赫尔赛后难掩失望:“我希望裁判多思考一段时间,而不是只看了一眼动图就做决定,最终的决定无法改变,我也不得不接受,但这个决定对比赛的影响过大了。我不喜欢裁判看VAR的方式,他只看到了詹姆斯手触球的瞬间。”阿斯皮利奎塔也附和上司:“我为詹姆斯感到难过,他的手臂是自然反应,这个判罚太苛刻,主裁应该从VAR获得信息,而不是仅靠一张静态图片就给出红牌和点球。”蓝军名宿哈塞尔巴因克也用自己的比赛经验质疑泰勒,“他先是用膝盖,然后是大腿去阻挡球,这是他手臂有动作的原因。是的,球打在了他的手臂上,裁判必须做出决定。但当你抬起膝盖的时候,你怎么可能把手背过去?”

泰勒命中和切尔西犯克,早已不是一场两场:詹姆斯的红牌,是泰勒第三次在正式比赛中罚下切尔西球员,前两次均发生在足总杯决赛中。2017年的摩西和2020年的科瓦契奇不幸成为倒霉蛋,同时也导致了切尔西面对阿森纳的决赛三连败。而更令蓝军球迷担心的,是近年来切尔西少打一人时意志力不够坚强,常常就此全盘皆输。毕竟,此前9次少打1人,蓝军只取得1平8负,面对主场咄咄逼人的红军,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的蓝军,真要全军溃退?

但历经上季欧冠淘汰赛多次不卑不亢的晋级后,图赫尔的球队已经格外“能屈能伸”,众志成城的防线,在下半时水泼不进。前45分钟,利物浦还创造了3次绝对意义的得分机会,但下半时1次也没有。蓝军一方舍生忘死的拼抢、拦截和解围,让主队有如撞上了叹息之墙。

比赛当天迎来32岁生日和300场里程碑的阿斯皮利奎塔,触球(79次)、传球(53次)、解围(9次)和抢断(6次)均为全场最多,而以往被诟病精神气质不够强韧的克里斯滕森,7次解围和3次拦截的冷静表现,为他赢得了全场最佳球员。门迪则以6次扑救,让对手的23次射门无功而返,刷新个人蓝军生涯新纪录同时,也并列本季英超单场扑救榜。

也难怪赛后促狭的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张多年前的漫画,切尔西将大巴停在球门前,向疯狂射门的对手们吐舌头做鬼脸。虽然仍旧未能逆转少一人不赢球的怪圈,但这1分凝结的斗志和心境,犹在3分之上。

163021137720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