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戴帽冲破300球大关!5球零封纳氏拜仁渐入佳境

杨子江08-29 09:16 体坛+原创

拜仁 5比0 柏林赫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主场对阵之前已经两连败的柏林赫塔,雨中作战的拜仁5比0轻松取胜。莱万上演了本赛季的首个帽子戏法,穆勒与穆夏拉锦上添花,柏林赫塔则惨遭开局三连败。德国电视台开玩笑说,在这场比赛前为莱万颁奖或许是个错误。

周中没参加德国杯首轮的莱万、诺伊尔和戈雷茨卡悉数回归并全部进入首发。与周中杯赛对阵不来梅SV的先发11人相比,纳格尔斯曼做出了多处调整,只有聚勒、基米希、穆夏拉和穆勒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开赛之前,莱万接受了《踢球者》颁发的德国足球先生的奖杯。

https___bayernstrikes.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8_08_1336921864-850x560.jpeg

拜仁开场很顺利,开场6分钟,阿方索·戴维斯助攻上前横推,穆勒跟进低射破门。此后比赛进入莱万表演时段:第34分钟,格纳布里右路传中,莱万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他紧接着头球补射破门,边旗示意此球格纳布里传中时越位,视频裁判核实后判罚进球有效。莱万连续13场进球,打破2012-13年期间自己在多特蒙德时所创造的个人联赛连续进球纪录,而上一场莱万没进球的联赛,正是拜仁今年2月客场1比0击败柏林赫塔的比赛。媒体戏称,莱万本赛季的目标是“打通关”,即对所有德甲球队都斩获进球。目前只有老穆勒的连续进球数超过莱万,1969-70赛季老穆勒连续16场进球。莱万同时也追平了连续12个联赛主场进球的纪录,这一纪录之前由穆勒和海因克斯共同保持。

两球领先的拜仁下半场攻势不减,第49分钟,穆勒前场抢断,穆夏拉闪开角度抽射远角破门。穆夏拉的出色发挥,也使得替补席上的萨内愈发的尴尬:科芒已经伤愈进入大名单,穆夏拉状态又如此出色,萨内甚至有沦为第四边锋的可能性。第62分钟萨内替下穆夏拉的时候,听到的先是欢呼声,接下来的则是嘘声,前者显然是给穆夏拉的。

i.jpeg

好在第70分钟萨内完成了一次自我救赎,他左边路摆脱后横传莱万,后者轻松的推射破门,这也是莱万在333场正式比赛中为拜仁所打进的第300球。然而莱万的表演还没结束,第84分钟,基米希左路开出角球,夸西后点头球顶回中路,莱万不等皮球落地头球攻门完成帽子戏法。莱万用三个精彩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确是德国足球先生的不二人选,德国电视台开玩笑说,这个时候颁奖不太合适,或许应该在拜仁打巴萨的时候再给莱万颁奖。

赛前拜仁官网就提到了纳格尔斯曼执教球队对赫塔的高胜率,本轮5比0横扫赫塔之后,他执教的球队打赫塔的战绩是8胜4平,从无败绩,事实上即便没有纳格尔斯曼,拜仁也是首都球队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自1977年10月主场0比2负柏林赫塔之后,拜仁26次德甲主场对柏林赫塔的战绩是21胜6平保持不败。赫塔的战绩不佳,31年以来首次开局三连败。1分也没拿到,输给拜仁之后,使得他们历史性的成为德甲第10支遭遇500场败绩的球队。

当然,对纳格尔斯曼来说,比莱万上演帽子戏法更让人兴奋的是球队本赛季终于首次在联赛零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拜仁的后防线无懈可击,只不过赫塔方面把握机会的能力太差了而已。国家队比赛日之后,拜仁才会迎来真正的考验,他们将连续客场对阵莱比锡RB与巴塞罗那,纳格尔斯曼的考试才刚刚开始。

FC-Bayern-Mnchen-v-1-FC-Kln---Bundesliga-1bcbe26347bf7903b7cdf9411b7f3bd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