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真空暂时无人能填 不敌升班马尤文缺强力中锋

小五08-29 08:26 体坛+原创

尤文图斯 0比1 恩波利(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尤文图斯主场0比1输给升班马恩波利的比赛,可以评为阿莱格里教练生涯最差的比赛之一了,打法之怪异,球员之无所适从,让人以为坐在教练席的不是球迷翘首以盼的阿莱格里,而是那个上赛季的菜鸟皮尔洛。

尤文图斯何至于此?两轮过后已经落后国际米兰5分,拿什么来嘲笑这个看似落魄的对手呢?按照意大利媒体通常的说法,这支尤文图斯没有打法,没有套路,没有想法,被一个升班马在主场掀翻,堪称耻辱。

Juventus-Empoli.jpg

虽然笔者认为即使C罗留下也并不会有多么大的改观,但比赛最后时刻的无脑传中还是让人不得不想念那个“头球之王”罗纳尔多,就像上一场C罗差点力挽狂澜一样,至少让人能够有所期待。

所有人都看出来尤文需要一个正印中锋,一个能攻城拔寨的强力前锋。但阿莱格里偏要逆势而行,上半场的尤文实际上是一个无锋的打法:放弃莫拉塔,指望1.77米的迪巴拉争抢头球是不现实的,全场23次传中只能算是一种乱投医。

即将回归的小基恩显然不是问题的答案,他的定位更像是莫拉塔的轮换。有些意外的是,上一场对阵乌迪内斯最有效的进攻方式竟是防守反击,中后场抢断后迪巴拉的一脚长传,莫拉塔和夸德拉多都能提供意甲少有的速度优势。小基恩的特点无出其右,在面对实力较强或强项对攻的球队时,这可以成为一种武器,但阿莱格里回归后并没有在短期内解决长久以来的阵地战进攻问题。

如果给你本场比赛的11人首发,你会怎么排阵型?也许100人里面有99个人都会摆出一套标准的433:达尼洛担任右边后卫,麦肯尼是边中场,夸德拉多顶上充当右边锋,但阿莱格里偏要把达尼洛放在后腰的位置上,麦肯尼模仿比达尔前置,基耶萨和迪巴拉搭档锋线。

结果就是麦肯尼无所适从,半场就被换下,迪巴拉评分全场最低,几乎隐身。最有机会破门的两次机会都是由基耶萨的个人能力创造的。没有了C罗,也许最合适的替代者是老熟人伊卡尔迪,但尤文的经理们看起来并没有创造奇迹的能力。

Max-Allegri.jpg

赛季前媒体预测阿莱格里不会再是那个战术变幻莫测,38轮排出38个不同阵容的教练了,但事实证明“囧叔”仍在寻找最优解,尤其是C罗的离开给他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在阿莱格里的设想中,C罗的核心价值确实在下降,季前的第一场发布会就说明了这一点,但他也确实以为葡萄牙人会留在球队,C罗的离开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上一场比赛,在C罗替补登场后,阿莱格里将阵型调整成了352,可以说是为C罗量身定做,如果不是稍稍站位靠前,C罗就将以一个逆转进球强势告别尤文。阿莱格里赛后的表情有些落寞,全然没有了赛前宣布失去C罗时的自信,一种能够说服球员甚至电视机前每一个观众的自信。

我们毫不怀疑他能治好后C罗时代的后遗症,但尤文的问题远非一个C罗所能概括。阿莱格里赛前说球队需要保持愤怒,一种在被乌迪内斯扳平后积攒的愤怒,但球队的精神力显然没有达到他期望的要求。迪巴拉是上一场取得领先的最大功臣,但佩戴队长袖标的他却缺少了一点领袖气质。

Paulo-Dybala-of-Juventus-FC-against-Empoli-Serie-A-678x509.jpg

ANP280821140-1.jpg

今晚可不是阿莱格里说中所说的美好的一天,现场2万名球迷给予球队的是嘘声多于掌声。球迷其实是最好说服的群体,只要球队踢得好看,成绩好,很快C罗的名字就不再被提及。

但C罗三年101个进球从来不是可有可无,其他球员需要填补进球的缺口,就像阿莱格里口中拉比奥的水平远不止进3个球的水准,但刚复出的法国人本场的表现甚至还不如上赛季。阿莱格里说麦肯尼是进攻型中场,基耶萨是前锋,最终都体现在了他的战术安排上,但面对防守并不稳固的恩波利,尤文图斯竟找不到任何办法。

阿莱格里赛后表示:“足球总有一些困难时刻需要面对,这支尤文比较年轻,欠缺一些经验,我们一直都充满信心,无论从能力还是精神上我们的小伙子都具备实力。”尤文图斯上一次开局两场比赛没有赢球还要追溯到2015-16赛季,那个赛季阿莱格里实现了自己3月逆转的豪言壮语,但国米已经不是那支过了圣诞就掉链子的球队了,尤文失去了C罗,国米也失去了卢卡库,但小因扎吉显然比阿莱格里更加适应失去核心的境遇。

92eef4d4d2b678fa16e773a08dac6216.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