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重回曼联立马穿7号?穿7号难度大 他或许穿28号

小中08-28 17:3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2003年夏天初到曼联,19岁的C罗就穿上“红魔”7号战袍。要知道,那个号码曾经印在乔治·贝斯特、坎通纳和贝克汉姆等巨星球衣上。这一次,时隔12年后,36岁的C罗重返老特拉福德,他能否再度穿上他曾经为之增辉的曼联7号球衣?答案是不一定。

gettyimages-85991493.jpg

新赛季英超已战罢两轮,尽管卡瓦尼这两轮连替补席都没坐上,但他目前是曼联7号战袍的主人。曼联前中卫名宿里奥·费迪南德透露,卡瓦尼愿意把7号球衣让给C罗,可问题却没那么简单。在曼联的英超报名名单中,给卡瓦尼报的是7号。按照英超联赛的规定,已经报过名之后,任何涉及球员号码的变动,都要经过英超联赛委员会批准。

按照英超联赛的规定,正常情况下,报了名之后,球员的号码不宜再做改动。“在每个赛季开始前,每家俱乐部应该为其一队的每名成员分配一个不同的球衣号码。这样的话,一家俱乐部应该给整个赛季效力其一队的任何一名球员分配一个号码。当待在俱乐部时,每名球员整个赛季保持分配给他的球员号码。在一名球员离开一家俱乐部之后,分配给他的球衣号码可以再分配。”

在英超历史上,球队报名之后球衣号码又发生改动的情况,只发生过一次,那是2011/12赛季。2011年8月24日,切尔西从瓦伦西亚签来胡安·马塔。英超蓝军的10号球衣名花有主,属于以色列边锋约西·贝纳永。如果贝纳永留队,马塔在切尔西的首赛季穿不上10号球衣。可8月31日,转会窗口最后期限那天,切尔西把贝纳永租借给阿森纳。切尔西10号球衣没了主人,马塔顺理成章地穿上了它。

C罗重回曼联就穿7号球衣,只要卡瓦尼走人就成。不过,现在让卡瓦尼走人,是不大可能的。一方面是时间太紧了,8月31日,转会窗口就关闭。短短四天时间,无中生有,凭空给卡瓦尼找下新东家,难度太大,几乎没可能。另一方面,曼联就只有C罗和卡瓦尼两名中锋,不可能让卡瓦尼走,他还得给C罗打替补呢。

2020-11-07t143536z-1037366606-up1egb714jc9z-rtrmadp-3-soccer-england-eve-mun-report.jpg

如果英超联赛委员会不特事特办,为C罗破例,在英超赛场,2021/22赛季,C罗穿不上7号。不过,在欧冠赛场,他还可以穿7号。那样的话,他一个赛季就得有两个号码,可不可行尚不得而知。

2002/03赛季,在里斯本竞技一队的首赛季,也是职业生涯首赛季,C罗穿的是28号球衣。在葡萄牙队,C罗刚开始时穿17号战袍,还短暂穿过10号球衣。只是菲戈打完2006年世界杯告别国家队后,葡萄牙队7号战袍才到了C罗的身上。2009年初到皇马,C罗首个赛季穿的是9号,因为7号穿在劳尔身上。2010/11赛季,劳尔走了之后,C罗才穿上皇马7号。

从曼联目前的球衣号码分配情况来看,从1号到11号都名花有主,12号、13号、15号没人穿,14号、16号、17号、18号、19号、20号、21号、22号、23号都有人。另外的一些球员,穿的是比较大的号码。巧的是,C罗职业生涯首赛季穿的28号,却没人穿。如果穿不了7号,28号应该是最佳选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