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冠决赛前瞻:山城与禅城,矛与盾的终极对决

体坛电竞08-28 16:25 体坛+原创

经历一个月的重重磨砺,本届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终于迎来终局之战。这次世冠的走势可谓是冷门频出,先是上届冠军北京WB止步选拔赛,随后上届亚军深圳DYG也在小组赛阶段止住脚步。最终从一众豪强中脱颖而出、战至巅峰的,分别是重庆QGhappy与佛山GK。

淘汰赛阶段,重庆QGhappy在用两个4:1对MTG与武汉eStarPro完成绅士横扫后轻松晋级决赛。走到这一步,这支曾拿下无数荣誉的老牌劲旅势必想在自己的荣誉簿上再添一笔。

这一次,他们的对手佛山GK同样也不容小觑,这支队伍先是击败成都AG超玩会,随后又取胜广州TTG,面对两大豪门的频频爆冷已尽显其黑马之姿。对于极具韧性的佛山GK而言,打入决赛已是创造历史。毫无包袱的他们,也将拿出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决战。

图片1.png

从双方历史交手纪录来看,两队交手共计14次,重庆QGhappy赢下12场,占据绝对上风。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世冠小组赛阶段,当时重庆QGhappy以3:1的比分击败对手。

图片2.png

在战术风格上,根据两队的各项数据对比可以看出,重庆QGhappy打法积极主动,而佛山GK则倾向于稳健取胜。在场均击杀与场均助攻上,重庆QGhappy要比对手分别高出1.0与2.6,并且他们的场均时长也比佛山GK更短。这说明在比赛中期,重庆QGhappy往往更加倾向于通过主动进攻,并尽快结束比赛。

图片3.png

从资源控制方面来看,重庆QGhappy的主宰控制率比对手高出7.6%,暴君控制率比对手高出15.7%。可以看出,凭借良好的兵线运营与积极主动的战术打法,重庆QGhappy在关键地图资源的争夺上要明显优于对手。

图片4.png

佛山GK这边,则显得十分稳健。他们的表现虽然没有重庆QGhappy那般充满锐意,但他们的韧性却也十分可怕。在场均时长更长的前提下,他们的场均阵亡数要比对手低0.8,同时他们的分均经济也丝毫不逊于重庆QGhappy。因此从数据的角度出发,这场决赛或将成为一场矛与盾的经典对决。

除了赛中,双方教练在赛前BP上也将展开一场激烈博弈。本次世冠上,重庆QG的战边体系大放异彩。Fly的马超五战五胜,半决赛上更是凭一己之力成功击碎对方水晶。在决赛上,这个点势必将受到对方的重点关注。

除此之外,重庆QGhappy其他选手也有各自的招牌需要对手忌惮。比如小胖的阿骨朵和露娜,向鱼的百里守约,妖刀的虞姬,帆帆的墨子,这些都是他们的绝活,胜率普遍保持在70%以上。

当旗鼓相当的两队相遇时,一方如能在阵容上取得优势,那么他们将在比赛开始前便先压对手一头。为了达到这一点,双方教练势必将在这次比赛上拼尽全力。

本届世冠将于28日晚正式打响,山城与禅城的对决,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还请诸位届时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