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数据论?大O:上赛季韦少该拿MVP 他又场均三双了

李辉08-27 2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近日,NBA传奇球星奥斯卡·罗伯特森在采访中表示,韦少应该当选上赛季的MVP。大O给出的理由很简单,韦少上赛季再度实现了场均三双。

“韦少上赛季又拿到了场均三双的数据,但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很多人认为这只是稀松平常的事儿。我觉得这很不公平,我认为上赛季的常规赛MVP应该再颁给韦少。如果说拿到场均三双也无法成为MVP,那统计数据的意义何在?”罗伯特森说道。

2020-2021赛季,韦少场均出场36.4分钟,拿到22.2分11.5篮板11.7助攻,职业生涯第4次单赛季三双,也是首次在奇才队拿到三双,同时这也让他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不同球队都实现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

然而在最终的MVP评选中,韦少并没有获得任何的票数,事实上,从表现来看,韦少也完全不符合MVP球员的标准,奇才队上赛季仅仅取得34胜38负的战绩,胜率不足50%,最终位列东部第8位勉强打进季后赛,更重要的是,上赛季的韦少甚至不是队内的头号球星,头号球星无疑属于得分榜排在第2位的比尔,在赛季后半段,奇才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韦少也表现出色,但当比尔缺阵时,奇才队的战绩就会立刻下降,甚至一度一场不胜。

0.jpg

因此,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这番言论无疑是荒谬的,然而依然有一部分人对此买账,现篮球评论员杰伦·罗斯表示,“我尊敬‘大O’说的一切,他的话就像是真理一般。我会鞠躬并向这位传奇表示敬意。通常来说,谁能赢下MVP跟他们球队的排名有关,就说库里吧,我将他排在MVP榜单中的第三、第四位,他们还没有打进季后赛呢。不管你在整个赛季有多么出色的表现,你都无法获得更高的排名了。”

“韦少拿到三双并收获MVP的赛季,当时他们位居西部第六,但是他仍然拿到了MVP奖项。当一名球员拿到三双数据,这不应被视作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罗斯说道。

然而,无论是大O还是罗斯,都忽略了韦少那年MVP带来的影响,即韦少让很多球迷和媒体意识到,数据有的时候就是存在欺骗性,韦少那年常规赛表现不错不假,但季后赛他发挥平平,而在此后的两个赛季,韦少又都拿到了三双,但雷霆队却依旧止步首轮,这充分说明韦少的三双并不能真正给球队带来胜利,想反球迷们能够找到很多韦少在比赛中有意刷数据的举动,证明了其场均三双的水分。

诚然,大O是出了名的数据拥护者,因为他就是上古时期的数据大人,也是韦少之前唯一一个拿到过场均三双的球员,他在称赞韦少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表达自己的伟大,然而韦少已经用他的表现证明了数据是有欺骗性的,甚至可以说,因为韦少的存在,未来再想出现一个战绩仅排在分区第六但拿到MVP的人已经几乎不可能了,因为MVP最大的标准最终还应当是带队的成绩,而不是冰冷的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