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签】上天饶过谁?皇马巴萨马竞皆遇强敌

武一帆08-27 08: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有怨报怨,有仇报仇。本赛季欧冠抽签好像搞出不少“死亡”味道十足的分组。没办法,谁让皇马、巴萨、曼联、巴黎和尤文都没争取到第一档。这其中又以西甲球队的分组局势最为复杂艰难,毕竟连种子队马竞也没避开最凶险的死亡之组,而比利亚雷亚尔可能还需要更多奇迹来实现更高的目标,毕竟今年是欧冠,不是欧联杯。

1630024052369.jpg

皇马应该说抽到了理论上的好签。这个小组可说神奇,因为4支球队里有3支是上赛季的同组对手,再加上一个初登欧冠赛场的蒂拉斯波尔警长。如果将皇马的现有实力评估为不增不减,那相比下失去卢卡库和哈基米等重要球员,又经历换帅的国际米兰相应遭到削弱,而又花重金引进几名巴西球员充实进攻线的顿涅茨克矿工可以视作实力增强。上赛季皇马险些在小组赛翻船,原因在于被矿工双杀。安切洛蒂应当吸取的经验就是给予乌克兰的“巴西帮”足够的重视,提高防线抗冲击能力。说起来容易,皇马的后卫线可是失去了拉莫斯和瓦拉内这对多年来的黄金搭档。

1630024073827.jpg

巴萨遭遇拜仁,“2比8”的话题肯定会被媒体反复炒作。因为看似已是很久以前的事,其实就发生在整整一年前。只不过过去这一年时间巴萨经历了和那一场噩梦同样痛苦的变化,换了主席、教练,最重要的是,梅西走了。如何面对这块尚未愈合的伤疤,关键不在于对手,而是巴萨自身。巴萨在中后场多了几个年轻球员,但主体架构并无变化,要想避免惨案,科曼势必要对整体战术进行一场改革。而且要达成小组出线的初步目标,拜仁并不是唯一的对手。本菲卡也明确的直接竞争者,基辅迪纳摩也有搅局的能力。而且留给巴萨进行调整和磨合的时间并不充裕,很可能要在实战中测试这支“后梅西时代”的巴萨究竟成色几何。

1630024033345.jpg

马竞以西甲冠军身份进入第一档,却碰到了其它三档中最不好打的对手。作战实力先放在一边,利物浦、波尔图和米兰都在近20年拿过欧冠冠军,反观马竞在底蕴这一块反倒是“白丁”。而且西蒙尼带队过往斩杀豪门,气质和风格上总要故意示弱,以回避强敌锋锐。这回自己以种子队身份对敌,势必要调整心态。最近马竞引进巴西前锋库尼亚,基本完成了建队。西蒙尼正在试验一套无中锋射手的打法,以避免对苏亚雷斯过度依赖。马竞过去几年进行核心打法的改革,上赛季已初见成效,今年或许能以全新面貌示人。上赛季靠淘汰利物浦一举成名的马科斯·略伦特如今已是马竞技术升级的标杆人物。“死亡之组”没有冷门。要么闯关成功百无禁忌,要么遭到最残酷的惩罚,对马竞的考验将从第一场开始。

1630024319111.jpg

塞维利亚的同组对手中看起来没有豪门,似乎是上签,但正因为彼此实力相当,才更容易制造悬念。无论从历史战绩还是阵容实力而论,塞维利亚都不会被划入豪强一档。这毕竟是欧冠,不是塞维利亚逞强的欧联杯。有趣的是,抽签结果揭晓后,最头痛的不是主教练洛佩特吉,而是经理蒙奇。因为队内的法国中后卫孔德很可能在几天后转会到英超,蒙奇相中的首席替代者刚好是里尔的荷兰中后卫博特曼。开什么样的价格,都很难说服法国冠军将主力“资敌”吧?不过除此之外,塞维利亚的建队工作基本完成。拉梅拉和拉法·米尔的加入极大扩充了正面进攻冲击力和得分点。这小组的比赛有多少关注度难说,但下赛季肯定有豪门要参考这几场比赛来买新星。

1630024096376.jpg

时隔不到4个月,比利亚雷亚尔又要面对曼联,而这一次,没有加时赛更没有点球。曼联过往对阵西甲球队吃了不少苦头,此番必然要谨慎备战。比利亚雷亚尔虽然在全球遭荒的时节依然斥重金引进球员,但真实实力还有待评估。联赛开局后连续2场0比0,欧洲超级杯120分钟鏖战的副作用明显,加上阵中国脚越来越多,很可能面临更多的伤病,原本“素人”的优势都没了。“黄色潜水艇”的直接竞争对手是拥有疯狂进攻精神的亚特兰大。单赛季狂入111球,这样的攻击线将直接拷问阿尔比奥尔和保·托雷斯这一老一少的中后卫搭档。因此埃梅里将面对的不光是再破强敌的机遇,还有惨遭血洗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