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去左路后1球2助攻,纳格尔斯曼展开拯救萨内行动

足球隽言08-26 20: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首先,不得不心疼不来梅SV几秒钟。如果不是因为队内出现了新冠阳性案例而被迫全队隔离,导致原计划在8月6日晚进行的比赛推迟到了这个周中,这支来自第5级别联赛的业余球队应该不会输得这么惨。

纳氏拜仁首次零封

假如面对的是迎来赛季首秀的拜仁,这种联赛级别上的巨大跨度或许会稍微缩小。但面对已经踢了3场正式比赛,并刚刚收获了纳格尔斯曼任内首次连胜的“纪录冠军”,弱小的不来梅SV就只有受虐的份了。最终,轮休了半个主力阵容之下,拜仁仍毫不留情地灌了主队整整一打球,其中顶替莱万多夫斯基的舒波-莫廷一人独造7球——进球大四喜+助攻帽子戏法!

1629982003817017271.jpg

在萨内帮助下,舒波-莫廷上演职业生涯首次大四喜。

12比0创造了拜仁自1965年升上德甲以来正式比赛的第二大比分纪录,仅次于1997/98赛季德国杯首轮16比1战胜同州的第6级别联赛“村队”瓦尔德贝格。在24年前的那场狂胜当中,如今已是拜仁董事会主席的卡恩第16分钟失守,成全对手收获“队史最伟大进球”。而这一回,顶替诺伊尔首发的乌尔赖希成功保持清白之身,这也是纳氏拜仁踢了4场友谊赛与4场正式比赛以来的首场零封。

不过相比于这些看似难得的纪录,3天前刚在安联竞技场挨嘘的勒鲁瓦·萨内收获了1个进球与2次助攻,并在现场拜仁球迷的热烈掌声中退场,或许才是这个夜晚的最大收获。

萨内感谢球迷支持

考虑到连续一周双赛(上周二晚踢了德国超级杯),拜仁不出所料地大轮换,纳帅直接将诺伊尔、莱万和戈雷茨卡留在慕尼黑,而格纳布里、于帕梅卡诺和阿方索·戴维斯也只是坐在替补席上,只有托马斯·穆勒、基米希、聚勒、尼安祖·夸西以及萨内连场首发。纳帅没有再次试验三中卫体系,但萨内不再踢右路,而是换到了左路,右边锋由穆夏拉来担任。

1629982035402062231.jpg

出任首发右边锋的穆夏拉梅开二度还造了一个乌龙球。

这个细微的调整,似乎更多是为了照顾萨内。而萨内也很快就作出积极反馈,第8分钟就接基米希的后场长传,反越位插入禁区左侧,尽管急停后的第一下处理出现了明显失误,但他迅速调整过来并完成倒三角传球,帮助舒波-莫廷前点接球后转身左脚劲射首开纪录。20分钟后,萨内再次在禁区左肋接球,这一次他直接左脚横敲,帮助舒波-莫廷轻松推入空门。半场结束前,喀麦隆前锋就已经完成了帽子戏法,而拜仁则领先5球。

换边之后,穆勒、基米希和聚勒也下场休息,但萨内继续留在场上,毕竟他在对科隆的比赛中只踢了半场,而且他还需要一个进球来进一步提升状态与信心。果然,这一刻出现了。第65分钟,萨内在禁区左肋接奥马尔·理查兹的头球助攻,8米外不作调整果断地左脚低射命中球门远角,将比分改写为8比0。进球后不久,萨内就被二队小将泰勒·布思换下,看得出纳帅的良苦用心。

b82d85da-4af9-483e-b925-a26086eaa126.jpg

退场的过程中,现场数千名拜仁粉丝纷纷起立鼓掌,积极回应了体育董事萨利哈米季奇日前关于“我们的球迷必须支持我们的球员”的呼吁。赛后,萨内也立即在社交平台上感谢支持自己的球迷,配图上的标语写着:“抬起头来,然后奋勇前进,10号勒鲁瓦。”(上图)

纳帅:萨内踢左路容易一些

其实在这场比赛当中,还是偶尔能听到针对萨内的嘘声,甚至在萨内离场时的热烈掌声之中,还是夹杂着零星口哨声。不过据现场记者介绍,这些嘘声其实大多来自威悉球场的中立观众,而不是来自拜仁球迷。纳格尔斯曼就说:“有些人再次发出了嘘声,但大部分都给了他鼓掌。他不是每一球都处理得很好,但他非常投入,我认为这一点非常非常有价值。人们经常指责他看上去不投入,但今天他极其投入。”

在“非常满意”萨内表现的同时,纳格尔斯曼也指出萨内完全可以多进三四球,以及多送出几脚横传。当然,第68分钟就换下萨内跟他的表现无关,“因为我们星期六还需要他。我们目前只有3名边锋。我们需要他精力充沛地参加德甲。”

7cc4bb8d-1578-450f-a534-5158325dd26b.jpg

纳格尔斯曼对萨内的表现“非常满意”。

相比于这些鼓励为主的客套话,人们更想知道纳格尔斯曼为什么要把萨内换到左路。而有问必答的纳帅指出,当萨内踢右路的时候,“他经常上脚,然后要背对球门——那不是他所擅长的。”相比之下,萨内踢左路的话“可以踢得更有深度,可以面对球门比赛,这对他来说要容易一些。”

上赛季萨内在弗利克手下越踢越迷失,其中一个争议点就在于他几乎一直被固定在右边锋的位置上,极少能换到左路。踢右路的情况下,萨内的最大作用在于内切射门,一开始这一招还确实挺管用。但随着他的射门感觉越来越糟,他踢右路逐渐变得既无进球威胁,也难以摆脱防守,下底用并不擅长的右脚传中就更加指望不上。弗利克相对死板的使用方式,使得萨内在同一个位置上越陷越深,难以自拔。

面对如此低级别的对手,身为进攻球员刷几个进球或助攻完全在情理之中,因此萨内本场的发挥也谈不上有多惊艳,至少另一边的穆夏拉(梅开二度加造乌龙),或者顶在最前面的舒波-莫廷表现得更好。但考虑到萨内当前在拜仁甚至在德国足坛极其尴尬的舆论处境,本场的1球2助攻可谓是及时雨。

1629982120259007622.jpg

纳格尔斯曼正在想办法帮助萨内走出困境。

本场之前,有德国媒体还传出了萨内将因状态低迷而落选弗利克任内首期国家队大名单的消息,但赛后又有截然相反的报道出街。究竟过去一个赛季在弗利克手下郁郁不得志的萨内能否参加9月的3场世界杯预选赛,答案一天后就会见分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足球隽言

黄思隽的自媒体。与您一同读懂读透德国足球的今生前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