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美网恐跌出前40 40岁的小威还能再回来吗?

弈桑08-26 09: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温网首轮意外滑倒受伤退赛之后,小威廉姆斯一直都没有出现在赛场上,我们甚至也没有看到她训练的场面,在距离美网只有一周多时间的情况下,这种状态确实不同寻常,网球名宿施莱弗就曾忧心忡忡地说:“不幸的是,时间真的不多了。我没有搜集到足够证据表明她能够保持健康,以便完成需要做到的事——连赢七场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场,就像她在职业生涯前23次做到的那样。”

ap21237438348114-24c7c7fb0a5532c157e5779c400d3e992491af6f-s1100-c50.jpg

话音未落,施莱弗的担心就变成了现实,小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了退出美网的决定,她说:“经过慎重的考虑,并且遵循我的医生和医疗团队的建议,我决定退出美网,好让腿伤尽快痊愈。纽约是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城市之一,也是我最喜欢去打比赛的地方——我会想念所有的球迷,也会为每个人加油。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爱意,我们不久后会再见面的。”

真的能在不久后见面吗?教练莫拉托格鲁进一步解释说:“自从退出温网以来,她全身心投入到康复当中,为了征战美网我们付出了所有努力,但是她的身体还没准备好。” 依照小威最近这些年的参赛传统,即便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美网通常也会是她赛季的最后一站比赛,而在今年这种有伤在身的情况下,我们更是看不到她美网后还会参加比赛的理由,所以很可能和费德勒、纳达尔一样,小威的2021赛季也已经提前报销了。

扣掉了2019年美网亚军的积分,小威今年的年终排名恐怕将会跌出前40位,她上一次跌到这么靠后的排名,还是2018年产后复出之前。也就是说,如果小威能够出现在明年澳网,她基本上将会以非种子的身份参赛。那么,大家关心的是,小威真的还能回来吗?别忘了,还有一个月她就即将年满40岁。

如果这个“回来”仅指的是回到巡回赛、大满贯之中,那么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至少从“我们不久后还会再见面的”中可以看出,小威应该不会就这样不辞而别。但如果这个“回来”指的是回到顶尖,我们可能要悲观地说,她或许真的再也回不去了——曾经看来近在咫尺的24冠,可能真的会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除了没有太大竞争力的法网之外,在澳网和美网的硬地上,小威现在已经很难战胜大坂直美了,这从今年澳网半决赛中就不难看出。而温网原本是她最有希望夺冠的地方,但随着巴蒂在草地上的快速崛起,也让她的冠军梦渐行渐远。其实除了巴蒂之外,在面对健康的科贝尔和哈勒普——这两位分别在18和19年决赛中击败她的人时,可能胜算也不会太高。

而除了上面这几位之外,更多年轻选手也越来越成熟和强大,这只能让小威接下来的路越走越难。被誉为“小威接班人”、年仅17岁的高芙就曾说,希望在小威退役前能和对手交手一次,而现在她的排名和小威也仅差一位,美网后将铁定完成反超,不知道两人将来还会不会有机会完成历史性的交手,但一代新人换旧人的序幕,可能将就此拉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