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出国打球或是周琦最佳出路?

管维佳08-24 21:00 体坛+原创

距离新赛季CBA球员注册截止日还有一周,周琦和新疆男篮的矛盾仍未解决,故事会以怎样的形式收场?主动权完全在新疆手里吗?CBA何时能成立为集体球员发声的球员工会?本期节目管维佳、殳海请来邵化谦带您一探究竟。

本期博客链接:出国打球或是周琦最佳出路 CBA会有球员工会吗?

f6eb58fc-8ed5-4f79-a0d4-1e3226f156aa.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大家收听本期《体坛篮球秀》~!咱们今天请到的嘉宾是邵化谦老师,所以说关于NBA新秀的话题又得往后顺延了...反正到了没什么事儿的时候,到了实在是没有什么其它选题的时候,我们再去聊新秀哈!大家也应该有这个觉悟~另外呢,昨天是科比·布莱恩特的43岁生日,一位球员的生日在能够在朋友圈里被提起这么多次,即便迈克尔·乔丹也没有这样的待遇,这体现出了科比对于一代人的影响!其实我觉得,大家不用非得给“曼巴精神”下一个具体的定义,你只要知道他一直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激励着你,如此就挺好的!咱们接下来进入本期的正题,一听邵化谦老师来做客,各位朋友们就知道肯定是要谈一期关于国内篮球的内容,内容到底是什么呢?可能大家也都看到了,就是关于周琦,因为今年的8月31号是CBA俱乐部的球员报名截止日期,是吧?邵老师,我没说错吧?

邵化谦:呃,据我的了解是...对于这些代表国家队打了亚洲杯预选赛和奥运会落选赛的球员,相应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后延,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宽限,毕竟人家夏天为了国家队封闭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期间打比赛啊~集训啊~隔离啊,可能是耽误了他们和俱乐部谈合同的进程,CBA公司也是为了球员考虑吧,所以呢,咱们不要觉着“周琦去哪儿”到了8月31号就水落石出了,还不一定哈!

管维佳:换言之,这事儿还有缓儿...

邵化谦:是的!

管维佳:但是呢,现在周琦和新疆队之间还没有达成一致,而且周琦的经纪团队之前也是向篮协发出了5点申诉,最终均被篮协驳回。虽说我们目前对于具体的内容并不知晓,但基本上就是说,周琦和新疆队之前的合同可能存在一些细节上的问题,而篮协认为这并不构成合同的不奏效,简言之,新疆队手里仍然握有周琦的续约权。从咱们此时此刻对于CBA劳资协议的研究来看,只要新疆队不放周琦,周琦就哪儿也去不了...而且新疆队会一直保有周琦,只要他们给周琦开出顶薪,邵老师,我这样的理解对吗?

44ee74d73d32d33ada956e7a2d43a5f.jpg

邵化谦:没错,是这样的!这在CBA的管理办法中有规定,因为周琦呢,现在是B类合同,那么在B类合同到期之后呢,原球队就拥有球员D类合同的独家签约权!正所谓“我给你一份顶薪,你就哪儿也去不了!”而且在D类合同到期之后呢,只需再给一份D类合同,该球队就仍然拥有该球员的独家签约权...但这是在理想状态下,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可能不太会发生,为什么呢?因为可能在球员年龄到了之后,比如说已经32岁了,也在球队打满12年了,球员可以签一份E类合同(老将合同),签完这份合同之后呢,球员的薪水就可以被球队随便开,相关金额也不会被记录到工资帽里边,有可能依旧还是一份顶薪级别的合同...

管维佳:好吧,那也至少要等到球员32岁以后,而周琦现在按报名年龄算是25岁。

邵化谦:所以这就是周琦为什么着急的原因啊...

管维佳:殳海,根据你了解的情况,现在周琦是有什么意向了吗?

殳海:意向……若论想接周琦的球队,辽宁队肯定是周琦的第一意向嘛!因为他在那里毕竟有着比较良好的关系,而且也有过一些较为成功的合作经历。至于说其它的球队,从经济水平上看,有钱的那几支球队呢,我觉得暂时签周琦的可能性也都在下降……他们这两年来确实在中锋位置上已经花了不少钱了!

邵化谦:综合来看呢,新疆队在合同层面,应该说可以当很多CBA球队的老师,他们确实把规则吃得很透。

管维佳:嗯嗯,不经意间~其实邵老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周琦和其经纪团队就是想得到更大的利益,到了这种时刻,如果不主动争取一下的话,就真这么过去了...说到底,周琦和新疆队这事儿最终会如何收场呢?

殳海:依我看,周琦还是留队的可能性更大,毕竟闹到“鱼死网破”...虽说最近也有很多传闻说——“周琦可能1年不打球...”但我对这类猜测并不认同!

管维佳:行吧,那今天就先说到这儿,也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体坛篮球秀》再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