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C罗成为尤文最大的问题

梁熙明08-23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尤文图斯的比赛总是充满着戏剧性的,从一开场放的一个特大炸雷——C罗不上,到慢悠悠扔掉两球,包括一次搞笑性的门将自杀,再到最后C罗绝杀,球衣都脱了,全队也欢庆了,结果来个极度反高潮的体毛越位,一场本来预计走过场的比赛,变得极度富有娱乐元素。

3205631-65667888-2560-1440.jpg

阿莱格里马上发现,回归后他面临的复杂性,远比想象得多,对比国际米兰轻松写意的首战,它再一次印证笔者在数月前阿莱格里回归已定后的论断:没有马罗塔,或马罗塔式的人物,光一个阿莱格里是不够的。

上赛季最后一轮,对无所谓意思一下的博洛尼亚,C罗提出不上,毕竟他已经想到欧洲杯,对于这场理论上非胜不可、实际轻松愉快的“生死战”,尤文答应了。这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菜鸡教练皮尔洛聋子耳朵般的摆设,和C罗凌驾于全队之上的地位——没有一个教练、没有一支球队,会允许队中不踢最后一场理论上的生死战,哪怕它只是牛刀杀鸡。

鉴于当时的特殊情形,这种情形并不是不可接受。但在阿莱格里重新掌舵后,它让问题变得复杂了。

内德维德有气无力地解释,“C罗不上是球员与球队的共同决定,百分百留下。”前半句与打博洛尼亚的官腔一模一样,反而证实了外界的猜测:C罗其实还在寻找最后期限的转会。

什么球员与球队的共同决定?难道一个球员上不上,不是教练决定的吗?如果是从没踢过球只知道“我的技战术”其他规矩一窍不通的萨里,或者是没有人放眼里就当个摆设的皮尔洛,倒也罢了。既然迎回阿莱格里,现在难道不该是主帅拥有百分百最后拍板权?

任何不容权威被挑战的主帅,当赛季第一场,球员就在“商量”:我想转会,这场能不能不上?那么他的下场必然是,本赛季任何比赛,你都别上了。

但是,他是C罗。阿莱格里就面临着,尤文答应的“主帅最大”与“C罗特殊”之间,出现一条不小的裂纹。

此外,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是,C罗到底是要求不上,还是要求替补?毕竟在下半场尤文自己浪掉了比赛、局面失控时,还是C罗上了30分钟,寄望奇迹的出现。而奇迹确实也出现了,只是被一个反高潮的意外搅合了。

所以,这成了一个巨大的问题:C罗依然有凌驾主帅与球队之上的地位,没有教练会喜欢这种情形,但是尤文到最后一刻,还是不得不祈求C罗救命。

从目前转会行情看,唯一的可能就是C罗在等姆巴佩的结果,如果真的出现极度戏剧性的反转——巴黎为了不损失一个亿起步的转会费,屈辱答应姆巴佩去皇马,于是补进C罗,组合梦幻梅罗配,那对尤文、对阿莱格里,都是一个解脱。

否则,C罗就成为尤文最大的问题。尤文答应阿莱格里的“最终决定权”,第一场就废了。

至于尤文在场上表现出的状态,可以说,一切确实回到了阿莱格里的从前——一种保守收缩、试图控场的踢法。当然,夏训还没完成,球员身体都是沉重的,难以立刻出现状态兴奋点。

而什琴斯尼的拙劣表现,马上会有火上浇油者质问为什么不挖唐纳鲁马——这是缺乏职业经理人的历史遗留问题,帕拉蒂奇破坏了尤文的薪资结构,导致尤文与经济爆雷的巴萨那样,大量与年龄表现不匹配的高薪,只能靠时间自然消化。如果再进一个喊价年薪千万的唐纳鲁马,恐怕球队要失控了。

如果尤文认为什琴斯尼已不堪再用,其实可以补救——比如向门将多得可以单独组队的巴黎,寻求短期租借纳瓦斯。只是考虑到凯鲁比尼的谈判能力,这多半是一厢情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