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德布劳内、坎特、若日尼奥

文斯08-19 22: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四,欧足联公布了2020-21赛季欧洲足球先生的候选名单,曼城中场德布劳内,切尔西中场坎特、若日尼奥三人入选。此外,欧足联也公布了2020-21赛季欧足联最佳教练的候选名单,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入选。

2WqbTZ8p.jpg

欧洲足球先生的评委是由教练和记者共同构成。参加今夏欧洲杯的24支球队的主帅、参加了上赛季欧冠、欧联杯比赛的80支球队的主帅,以及55名来自欧足联各成员协会国家或地区的记者,组成了评委团。在评选过程中,每位评委要选出三人名单,按照排列顺序,三名球员或教练将依次获得5分、3分、1分。评委中的教练不可以选择自己执教的球员。

从这两个奖项共计6人的候选名单来看,切尔西和曼城的球员与教练,占到了其中的5个名额。2020-21赛季,这两支球队会师欧冠决赛,切尔西最终胜出,而中场的坎特和若日尼奥,是切尔西阵中表现较为突出的两名球员。坎特在防守端一如既往地贡献着大范围的覆盖和抢断,同时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十分积极。若日尼奥则继续扮演着球队运转的中轴角色。今夏欧洲杯,意大利队赢得冠军,若日尼奥作为球队主力,帮助意大利走上了最高领奖台。而欧冠冠军主力与欧洲杯冠军主力的双重身份,也为若日尼奥增色不少。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在2020-21赛季中途上任,而他在上任后,对于切尔西的成绩也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尤其在欧冠赛场,原本并非夺冠热门的切尔西,在淘汰赛中先后淘汰了马竞、波尔图与皇马,问鼎冠军。这其中,主帅图赫尔居功至伟。

16x9_mcoty_nominees.jpg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与图赫尔的功绩,也有相似之处。当初接手意大利国家队时,蓝衣军团刚刚经历了缺席世界杯的伤痛。而在曼奇尼手下,意大利队重新焕发活力,手下并无顶级球星的曼奇尼,将这支意大利队整合成了一支坚韧的团队,率队赢得欧洲杯冠军。

上赛季的曼城,距离同时斩获联赛冠军与欧冠冠军,只差了一步。不过,在欧冠获得亚军的曼城,在英超联赛中赢得了冠军,主帅瓜迪奥拉与中场球员德布劳内也都入选了三人名单。欧足联将在8月26日的欧冠抽签和赛季颁奖仪式期间,公布最终的获奖者。

此外,欧足联还公布了欧洲足球先生评选4至10名的排位,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第4名:梅西(148分)

第5名:莱万多夫斯基(140分)

第6名:唐纳鲁马(49分)

第7名:姆巴佩(31分)

第8名:斯特林(18分)

第9名:C罗(16分)

第10名:哈兰德(15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文斯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