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尔斯生涯500胜成现役第11人 谁会是下一个?

弈桑08-19 15: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一记再见ace球,孟菲尔斯打入了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三轮,同时也收获了17年职业生涯的第500场胜利!作为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孟菲尔斯转为职业后共拿下了10个冠军,两次打入大满贯四强,三次打入大师赛决赛,生涯最高排名曾来到第六位。

monfils-500.jpg

孟菲尔斯也成为现役第11位500胜的男选手,前边10位分别为:费德勒1251,纳达尔1028,德约科维奇972,穆雷681,加斯奎特560,沃达斯科554,西里奇538,罗布雷多533,瓦林卡533,菲•洛佩兹501。其中最年长的费德勒则是刚满40岁,而最年轻的西里奇马上也要33岁了,孟菲尔斯则将于下个月年满35周岁。

孟菲尔斯也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获得胜场数第二多的法国选手,第一位正是他的同胞好友加斯奎特,而接下来最有希望迈入500胜大关的,同样是两位法国人。其中西蒙目前已经来到了494胜,特松加则是465胜。不过,鉴于西蒙本赛季2胜14负的糟糕战绩,他能否在今年结束前迈过500胜大关,恐怕还存在一些悬念,但生涯达到这个高度应该问题不大。

而今年已经36岁的特松加,本赛季战绩更是只有1胜8负,想要在退役前再拿35胜,除非是状态有一个飞跃,否则看起来确实没那么容易。倒是德国老将科尔什雷伯有可能先其一步,后者现在的胜场数已经来到了475,而本赛季的胜场数为5胜6负,如果能够再坚持打两年,还是很有希望在退役前迈入500大关的。

最有可能后来居上的则是伊斯内尔,这位美国巨炮目前的胜场数为456,不过状态可是要比上面几位“百大”选手好太多了,现在他的排名仍然高居前30,本赛季的战绩已经来到22胜8负,这还是因为疫情关系参赛数量偏少的情况下,若能再保持这种状态两年,迈入500胜问题不大,而且以伊斯内尔的打法来看,维持状态显然要比上面三位更为容易。

另外两位取得400胜以上的选手,分别是德尔波特罗和锦织圭。虽然生涯饱受伤病摧残,一半时间都在养伤,但德尔波特罗目前已经拿到了439胜,现在他已经开始康复训练,如果能重新回到赛场,还是非常有希望继续累积胜利的,但想要迈入500大关确实有些难度,因为这大概还需要至少完整、高质量打满两个赛季,别忘了他现在也即将要年满33岁。

锦织圭目前的胜场数为428,和德尔波特罗一样,伤病也是他最大的难题,本赛季他打得相对比较完整,已经拿下了23胜15负的战绩。如果接下来不遇到大的伤病,以锦织圭的能力和还不满32岁的年纪,三年内冲击500胜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可一旦在遭遇去年那样的伤病,职业生涯想要迈入500胜大关,恐怕都会变得非常困难。

除了上述几位之外,还有几位已经取得了超过300场胜利,其中像奎里381,拉奥尼奇372、安德森350,迪米特洛夫336、阿古特332、蒂姆309,这几位未来两年将会冲击400胜,其中迪米特洛夫、蒂姆甚至是拉奥尼奇这几位90后,生涯还是很有希望迎来500胜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