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格尔斯曼首胜即首冠!5连杀多特,拜仁仍需补强?

杨子江08-18 07:35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 1比3 拜仁(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3比1击败多特蒙德,莱万多夫斯基梅开二度,再度成为拜仁的救星,纳格尔斯曼终于率队取得自己在拜仁的首场胜利。这显然是很提气的一场胜利,可问题是这场胜利也将纳格尔斯曼逼到了一个很尴尬的境地,那就是引援怎么办?是继续这样拖拖拉拉缝缝补补过日子,还是持续向高层施压来补强阵容?

1334718711.0.jpg

newFile.jpg

与上周末1比1战平门兴的阵容相比,纳格尔斯曼只是用科芒首发顶替了萨内。多特蒙德的首发也只做出一处调整,16岁的穆科科顶替了脚踝有伤的小阿扎尔。双方都戴上了黑纱,以悼念在周日逝世的盖德·穆勒。

比赛在雨中进行,这多少影响了双方的传球成功率,拜仁主攻帕斯拉克所防守的右翼。第36分钟,哈兰德助攻穆科科得分,但此球穆科科越位在先。5分钟后,格纳布里左路传中,莱万中路头球破门,为拜仁率先打破僵局,这粒进球正是找到了帕斯拉克身后的空当造成的机会。第49分钟,阿方索·戴维斯左路突破传中,莱万脚后跟回磕,无人看守的穆勒推射破门,为拜仁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球同样是打了帕斯拉克的身后,纳格尔斯曼的进攻部署非常有针对性。

上赛季的超级杯,拜仁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多特蒙德追平,只是在终场前凭借着基米希的进球3比2险胜。本场两球落后的多特蒙德再度被激发出了斗志:第64分钟,贝林厄姆右路横敲,罗伊斯拔脚怒射为多特蒙德扳回一球。就在人们以为多特蒙德即将发力的情况下,多特蒙德的后防线再度出现致命失误:第73分钟,阿坎吉后场传球被托利索抢断,莱万顺势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3比1。莱万在德国超级杯的总进球达到了6个,是超级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对阵多特蒙德的24场正式比赛,莱万打进了24球。黄黑军团无力回天,只能在主场接受失利的结局。

46790147-9901819-image-a-23_1629232768329.jpg

1334701901.0.jpg

过去5次正式比赛,拜仁对多特蒙德取得了全胜,这也追平了其对阵多特蒙德的历史最佳战绩,同时创造了拜仁对多特蒙德新的连胜纪录。多特蒙德上一次击败拜仁,是2019年德国超级杯中,当时的比分是2比0。这也是纳格尔斯曼执教拜仁之后,在正式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独中两元的莱万赛后说:“这对我意味着很多,这是我们赢下的又一个冠军,也是我们本赛季赢得的第一个冠军。比赛对现场观战的观众来说也是很精彩的,很多对抗,很多进攻,作为一个团队,我们表现得非常棒。我们可以享受冠军,并放眼未来。”

赛前就有过针对这场超级杯决赛的讨论,纳格尔斯曼也是站在风口浪尖,要么取胜,夺得自己在拜仁的第一座奖杯,但如果失利的话,从敦促引援的角度倒是个“好消息”。媒体报道说,纳格尔斯曼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继续引援的要求,当然这只限于内部讨论,在公开场合,他只是说:“我们会继续在转会市场上搜寻,无论这样做是否真的有意义。”当初弗利克遇到的困难,很快就在纳格尔斯曼身上重现。

Aug-18-2021 07-34-32.gif

E9BPkhQXIAE2Ebx.jpg

在霍芬海姆和莱比锡,纳格尔斯曼执教了231场比赛没取得过冠军,到了拜仁取得冠军变得如此轻而易举。击败多特蒙德毫无疑问能帮助纳格尔斯曼巩固自己的帅位,虽然前途依然有太多的不可确定性。无论如何,纳格尔斯曼做了情商极高的赛后讲话:“我认为我们防守做得很好,尤其是上半场。这对我们来说是应得的胜利。对抗多特蒙德的进攻线并不容易。冠军是对上赛季表现的嘉奖,因为我们是联赛冠军。这个冠军并不是我赢下的,而是弗利克,这个冠军对其他人的意义远远比对我更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