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降薪助孟菲斯注册,科曼:无梅西我们也很强

梁宏业08-15 12: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西甲周五就已经开赛,巴萨也终于完成了新援孟菲斯·德佩的注册,这还要得益于皮克火速和俱乐部达成降薪协议,否则预计是巴萨主力前锋的孟菲斯还无法注册。

6c3e3976-5a8f-44a9-980a-5f3f761d72dd_alt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众所周知的是,梅西离开巴萨就是因为球队没有工资额度给他注册,所以不得已队长梅西只能转会。但梅西转会还未能解决所有问题,本赛季新引进的4名球员埃莫森、阿圭罗、孟德斯和埃里克·加西亚同样有注册问题,除了埃莫森以租借回归球员的身份完成注册,其他球员仍然无法完成注册。阿圭罗目前受伤10周,巴萨并不着急给阿根廷人注册,但急于给孟菲斯和埃里克·加西亚注册,尤其是孟菲斯,在梅西走后,登贝莱受伤,安苏·法蒂刚刚伤愈的情况下,孟菲斯是科曼急需的主力球员。

巴萨此前要求联赛给孟菲斯注册的理由是,孟菲斯的合同是以低固定工资加高有条件工资组成,工资额度应该按照低固定工资算,应该可以注册,但最终还是无法通过注册,最终是在周六,巴萨和皮克达成降薪合同后,孟菲斯才得以注册。巴萨也在公开声明中证实了的确是因为皮克的降薪促成了孟菲斯的注册,我们完全可以说皮克的努力帮助了俱乐部。

作为目前球队第二队长的皮克,他在经济方面的努力从来都没让俱乐部失望过,在卡塔尔人放弃巴萨的胸前广告后,是皮克利用自己和日本乐天的关系给巴萨拉来了胸前广告赞助。而且在疫情过后,上一任主席巴托梅乌主张和高薪球员续约以增加工作年限的方式减少目前的工资,皮克也是第一批和俱乐部达成协议的球员,甚至媒体曝出,有一些一队球员对皮克的单独行事,不和大家一起与俱乐部谈判感到失望。而皮克此举也是很能说明一些问题,那就是他是俱乐部的人,从小就是俱乐部培养的人,长大后依旧会一直站在俱乐部一边,他的作为也会给那些没同意减薪的队友们施加很大的压力。

根据巴塞罗那当地记者们的消息,皮克这次的降薪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就是100%的降薪,另一部分则是需要俱乐部在此后几年内补的,也就是分期支付。

在梅西还未离开巴萨时,巴萨就一直和几位拿高薪的队长们在谈续约,但一直没有谈下来,这也是导致梅西未能和巴萨续约的一个原因。在球队的甘伯杯亮相仪式上,巴萨的这几位队长和乌姆蒂蒂等拖着不肯走导致梅西最终离开的球员一样受到了球迷们的嘘声。皮克这次又是卓尔不群的,没等着和其他几位队长一起和俱乐部达成协议,而是自己先和俱乐部达成协议,这肯定会给其他几位队长施加压力,也会促使降薪这件事尽早达成。

据悉,在皮克之后,塞尔吉·罗伯托和布斯克茨也会很快和俱乐部达成协议,而在梅西走后成为第四队长的约尔迪·阿尔瓦也不会做太多抵抗。塞尔吉·罗伯托在赛季开始前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说道:“让我们感到遗憾的是,很多人都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发表意见。举个例子,我在等俱乐部给的合同。我的情况并不一样,我是今年合同到期,我会降薪续约。我们都想帮忙,我们不明白打我们的大棒是从何而来,完全没有意义。我们当然希望梅西留下,我们肯定会做出最大的努力。但降薪谈判也需要个过程,而且俱乐部的问题远远超过了球员们能解决的范畴,这是因为之前的运作,因为疫情,让俱乐部出现了非常大的亏损和负债导致的。”

球队内最受伤的应该是主帅科曼,他上赛季来巴萨时就是准备过渡一个赛季后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然而目前俱乐部的经济情况更糟糕,最有实力的球员梅西还走了,但科曼已经表现出要克服一切困难争夺联赛冠军,“大家谈了很多梅西,这很正常。梅西是世界上最佳球员,给俱乐部带来了很多冠军,但他已经走了,我们不会再拥有他,结束了。我们没有借口,我们还拥有一支非常强大的阵容,我们将恢复伤员,到时候我们将会有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去争夺我们的目标。我们仍有未来,我对这支球队有很高的期待。我很肯定,我们会点燃球迷们的热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