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巴黎打出精彩对攻战 但球迷只为梅西癫狂

王勤伯08-15 08:44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4比2 斯特拉斯堡(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王子公园体育场的球迷,一定希望他们每一次购票入场都能看到这样的夜晚。星光璀璨,即使梅西、内马尔、拉莫斯等众多球员没有出场,巴黎圣日耳曼仍然在一场对攻战中4比2战胜了斯特拉斯堡。

赛前的新援亮相仪式就已经足够激动人心,阿什拉夫、维纳尔杜姆、唐纳鲁马、拉莫斯、梅西,五大新援逐一亮相,现场球迷为他们每个人都准备了横幅和口号,最后一个出场,球迷们第一次在现场喊着偶像的名字:Meeeessi!场面几近癫狂。

这是一场缺乏悬念的比赛,对手斯特拉斯堡和巴黎圣日耳曼一样处于调整期,不同的是,巴黎的阵容得到了明显的增强,而斯特拉斯堡在2个中卫转会以后,球队正在新教练斯特凡的带领下寻找新的默契,很可惜在默契养成之前,他们就必须来到王子公园体育场。但或许也有幸运之处,那就是梅西、内马尔、维拉蒂等参加了美洲杯、欧洲杯决赛的球员仍然没有出场。

这可能是波切蒂诺的一个策略,他并不急着让这些球员进入首发阵容,尽管像内马尔、马尔基尼奥斯等人已经归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一个背景因素是,去年夏天到今年的赛程实在太密集了,为了避免球员疲劳和伤病,波切蒂诺宁愿让这些球员尽可能多地享受假期,然后尽可能好地完成赛季前的体能储备期,在欧冠开打的时候再做好准备也不迟。

对于巴黎圣日尔曼来说, 只要是拥有足够的决心和野心,在法甲他们是绝对没有对手的。联赛冠军连庄被摩纳哥和里尔打断,只是遇到了2个意外较多的赛季。像今天对斯特拉斯堡,波切蒂诺甚至让上赛季租借到第戎的20岁小将埃班贝首发出场。就进攻来说,拥有左侧的姆巴佩和右侧的阿什拉夫这两个点,完全足以撕开对方的后防线,无论伊卡尔迪还是右侧包抄过来的德拉克斯勒,在整场比赛中一直源源不断获得输送。

1628960099_172637_1628969113_noticia_normal.jpg

开场3分钟,伊卡尔迪就已经攻破对方球门,这样的开局完全击溃了对手的信心。斯特拉斯堡的5后卫体系在上半时前20分钟表现是足够顽强的,但被再度攻破也只是时间问题,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可能阻止巴黎的控球,只能一次次疲于奔命地应对对方的突破。巴黎通过横向的转移,为两个边路的冲锋都找到了很多的空间,尤其是在左侧,比赛几乎变成了姆巴佩的个人表演。

姆巴佩错过了2次和对方门将塞尔斯的一对一,这和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是一致的,他的临门一脚处理球,无论是技术还是心理都还欠缺火候。但是他似乎很好地接受了波切蒂诺的布置,专心在左侧寻找突破口,在这个区域的姆巴佩几乎可以摧毁一切,如果他拿球的时候没有对手贴身盯防,几乎总是可以形成机会。他自己进,也助攻队友进。

巴黎圣日耳曼在3比0领先后的2个丢球,更像是为现场球迷吊足胃口。很多3比0领先的比赛,结果往往是一些球迷会提前退场去赶地铁,但3比2给人理由一直看到最后。巴黎后防线的这2个盯人不紧的失误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也不必过度总结。斯特拉斯堡前锋加梅罗为自己的进球感到格外高兴,他出自斯特拉斯堡,今年是叶落归根,但他职业生涯中曾有过的重要一站就是巴黎圣日耳曼,他在2013年是从巴黎去了塞维利亚。在王子公园体育场再度进球,也算是完成了一个心愿。

未来有了梅西和内马尔,这支大巴黎将是何等威力?8月14日晚上离开王子公园体育场的每一个巴黎球迷,估计都会这样去提问,这样去憧憬和想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