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看点】梅西走了看什么?这不还有武磊吗!

武一帆08-13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梅西走了,西甲就没人看了?这不是还有武磊吗。西班牙人重返西甲,给西甲在中国带回不少关注度。与往年一样,西甲冠军争夺依然是那几家之间的事。不过其他球队也不光是陪太子读书,谁将成为强者宴席上的搅局者,谁吃着保级队的干粮却成为冲击欧战区的黑马骑兵,都是这出大戏里不容错过的精彩片段。

60f6a73e2f1dc.jpeg

上赛季的西甲长跑,直到最后一两圈塞维利亚还跟在领先集团身后不远处,保留着争冠的可能性。与之前动辄就能撒出上亿欧元引援的三强相比,始终坚持量入为出、低买高卖原则的塞维利亚能取得那样的成绩殊为不易。原以为今夏又能看到“豪门超市”开张的热闹景象,但受疫情影响,新秀球员普遍有价无市。塞维利亚只出售了被国家队带火的青训球员布里安·希尔,保留了明星中后卫搭档迭戈·卡洛斯和孔德。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法国人孔德,似乎嫁入豪门只是时间问题。但最近神奇经理蒙奇亲口澄清:“无人询价。”

塞维利亚送别了巴斯克斯和埃斯库德罗等几位失去主力地位的宿将,引进了2位阿根廷人拉梅拉和蒙蒂埃尔,依旧是一边打怪一边练级的路数。环顾当前西甲的竞争环境,凭塞维利亚的固有实力,争取前四依然是合理目标。是否能够突破上限,取决于洛佩特吉能否解决强强对话表现疲软的难题。虽然球队捧出了安奈西里和德容这2个强力中锋,但得分手段依然显得单调,比赛场面经常很乏味。

受疫情和接踵而至的经济危机影响,西甲阶级固化的状况有所动摇,但从纸面实力分析,包括联赛第4名在内的欧战席位争夺依然有些缺乏悬念。因为皇家社会、比利亚雷亚尔、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贝蒂斯的预算虽然和三强差着档次,但明显高于其他中下游球队。而且这几家在夏窗的表现都不太积极,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原有阵容。这其中只有贝蒂斯因为工资开支超限,暂时在球员注册方面遭遇困难。比利亚雷亚尔作为西甲中强队的代表,上赛季夺得欧联杯冠军,欧洲超级杯上又将强大的切尔西拖入点球大战,着实让人对这几家在新赛季的表现有些期待。

西班牙人在2年前曾以黑马身份进军欧联杯,同时掉进“西甲中游陷阱”,打着欧战就降级了。此番以升班马身份重归顶级联赛,西班牙人的首要目标必然是保级。球队上赛季仍以青训球员为骨干,加上留队和引进的几个强力攻击手,在西乙征伐没遇到太大阻力。但带着这一套阵容打西甲,主帅比森特·莫雷诺需要重新规划一下战术体系,恐怕在大多数比赛中仍要采取示弱的反击手段确保拿分效率。那样,过去一年有些沉寂的武磊或许能再次获得重用。

上赛季西甲保级队中出了个“冠军裁判官”莱万特。“小青蛙”以大开大合的打法对抗皇马、巴萨和马竞,不但都有收获,甚至改变了几家强队之后的走势。不过今年会不会有这样的搅局者,或是格拉纳达这样的低标黑马,全看这些小球会在事关存亡发展的让股引资计划中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再说让足球回归社区和草根,再说市民文化底蕴,这些预算只有豪门几十分之一的小俱乐部也是在世界数一数二的精英联赛打拼,没钱是万万不行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