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巴赫授勋无视国民感情 巴黎奥运棒球“出局”

尼亚08-08 2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1. 当地时间8月8日,国际奥委会总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透露,将以特例、授予日本首相菅义伟和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运勋章最高级别的金章,该勋章用以表彰为奥运发展作出贡献的人。

60f012d6f3e8f191f3473a2a.jpeg

《体育日本》在报道的开头第一句这样评价“无视日本国民感情的意义不明的授勋”。在该报道下,点赞数最高的留言写道“给为了自己的特权和保身、信口开河、强行举办奥运的这两人授予勋章,这是把日本国民当傻瓜。声称‘举办一届安心、安全的奥运会’,如今国内疫情难以控制,就算是奥运相关感染人员在今天(8月8日)的时间点也超过了400人。希望不要再做出更多与日本国民感情相抵触的行为了。”该条留言在发布两小时后获得超过18000个点赞。推特上,“巴赫主席”“菅首相和小池都知事”等关键词进入热搜。

2. 当地时间8月7日晚间,在棒球决赛中,日本队继1/4决赛后再次面对从复活赛中获得决赛资格的美国队,最终日本队2-0击败美国队获得金牌,这也是棒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后日本获得的首枚奥运棒球金牌。上一次棒球项目成为正式比赛项目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日本队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而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棒球将不是正式比赛项目。

多家日媒用“获得悲愿的金牌”评价,推特上,日本棒球队外号“侍Japan(武士Japan)”、棒球队主教练稻叶笃纪的“稻叶先生”等关键词先后占据热搜。网友留言“一雪2008年奥运会第四名的前耻,当时还是选手的稻叶先生如今成为教练取得了金牌,献给恩师星野先生(星野仙一,时任2008奥运会日本棒球队教练,后于2018年1月4日去世),真的太好了”“真的是非常棒的结果,说不定这可能是最后一次棒球列为正式比赛的奥运会,这样的结果真的太棒了,也不知道在美国举行的2028年洛杉矶奥运上会不会复活棒球和垒球运动作为正式比赛项目。”“选手很棒,从2019年世界棒球12强赛的冠军到奥运会未尝败绩获得冠军,稻叶先生非常有能力。”

3. 本届奥运会,东道主日本代表团获得27枚金牌、14枚银牌、17枚铜牌共计58枚奖牌,奖牌数刷新本国奥运纪录,从正式比赛首日开始直至闭幕,日本代表团每日都有奖牌入账。当地时间8月8日,在主新闻中心举行总结记者会的日本代表团总指挥尾县贡表示“不能像短暂的烟花那样就这样结束了,重要的是延续至2024巴黎奥运会、2028洛杉矶奥运会。持有中长期的视点,持续不断推进我国体育国际竞争力向上发展。”

在报道下,点赞最多的留言写道“虽然有几个项目有点可惜,但刷新奖牌数最多的纪录,真好。回首过往,在备战环境上,没有比这一届在新冠疫情下举办的奥运会更加严苛的。说起来,连奥运能否举办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在延期的一年里保持专注持续奋斗、在奥运开始后积极准备、奉献最好表现的选手们,对于他们只有感谢。”点赞数第二高的留言写道“感觉很久之前还会为了一枚铜牌而引发巨大讨论,没想到日本能进步到如此,难以置信从比赛第一天到最后一天每天都有奖牌入账,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其中有些项目还是对日本人来说难以企及的。延期、备战环境不稳定的情况下,要调整起来真的不容易。所有的选手们都辛苦了,从心底里感谢各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