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综述:中国38金平境外最佳 中美盟主竞争将揭晓

王全立08-07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8月7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5日金牌日争夺。当天中国军团在皮划艇、跳水两个项目各夺1金,金牌总数达到38枚,追平了9年前在伦敦奥运会创造的境外奥运会最佳战绩。

610df722f3e8f191f359fdaa.jpg

静水皮划艇产生了最后4个小项的金牌,中国选手喜摘1金。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以1分55秒495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并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徐诗晓/孙梦雅的突出表现,让中国皮划艇队时隔13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也让中国三个水上项目继北京奥运会后又一次携手登上奥运冠军领奖台。随后进行的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刘浩创造了历史,他以4分05秒724获得亚军,成为第一个登上奥运会个人项目领奖台的中国皮划艇运动员。本届奥运会,中国皮划艇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创造了历届奥运会最好成绩。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匈牙利队获得冠军。男子500米四人皮艇,德国队笑到最后。

610e3657f3e8f191f35a2e62.jpg

跳水赛场决出最后一枚金牌,中国选手曹缘、杨健参加比赛。经过六轮角逐,他俩分别以582.35分、580.40分的佳绩分别获得冠军、亚军,两人得分比获得季军的英国名将戴利高出近40分,又一次展现“跳水梦之队”的超人实力。本届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8个项目共获得7枚金牌,与历史最好成绩持平。

当天早间举行的女子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包揽前两名,冠军杰普切尔切尔的成绩为2小时27分20秒。当晚,东京奥林匹克田径场进行了最后6个项目的争夺。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拉西茨科尼以2.04米夺得女子跳高冠军。荷兰选手哈桑以29分55秒32秒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男子标枪金牌落入印度选手乔普拉囊中,他的成绩是87.58米,这是印度选手在本届奥运会获得的首枚金牌。挪威选手雅克布·英格布里格特森以3分28秒32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并打破奥运会纪录。男子和女子4X100米接力金牌均写在美国队名下。

花样游泳决出团体项目金牌,实力出众的俄罗斯队以196.0979分实现该项目六连冠。中国队以193.5310分获得银牌。

摔跤赛场产生了最后3个级别名次。中国选手孙亚楠以0比10不敌日本选手须崎优衣,获得该级别亚军。日本选手还获得男子自由式65公斤级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萨杜拉耶夫夺得男子自由式97公斤级冠军。

拳击进行了4个级别的决赛,中国选手谷红在女子沉量级(64-69公斤)决赛0:3不敌土耳其选手布塞纳兹。英国选手亚法伊、保加利亚克拉斯提娃、巴西选手索萨分获男子蝇量级(48-52公斤)、女子蝇量级(48-51公斤)、男子中量级(69-75公斤)冠军。 

空手道决出男子组手75公斤以上级、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的名次,伊朗选手萨贾德、埃及选手阿布德拉兹分别问鼎。中国选手龚莉获得后一个级别季军。

男子篮球上演决赛,美国队以87比82力克法国队,实现奥运会四连冠。男子足球决赛在巴西队和西班牙队之间进行,90分钟内双方各进一球未分高低。加时赛阶段巴西队再进一球,成功卫冕奥运会男足冠军。法国男排经过五局大战,以3比2击败俄罗斯奥委会队,首次登上奥运会领奖台。

场地自行车进行了男子麦迪逊赛,丹麦队丹麦队以总成绩43分获得金牌。高尔夫球女子比杆赛进行了最后一轮争夺,美国名将柯达以267杆、低于标准杆17的总成绩夺得冠军。男子沙滩排球决赛,挪威组合莫尔/索勒姆2比0击败俄罗斯组合夺得金牌。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以色列选手阿什兰以总分107.800分夺取金牌,打破了过去五届奥运会俄罗斯选手对该项目的垄断。女子水球决赛,美国队14比5大胜西班牙队。男子现代五项比赛,英国选手约瑟夫-绍昂以1482分创奥运会纪录并摘得金牌。男子棒球决赛,日本队以2:0击败美国队。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瑞典队获得冠军。男子手球决赛,法国队以25比23击败丹麦队。  

东京奥运会经过15个金牌日的比拼,中国代表团以38枚金牌的成绩继续位居金牌榜首位。近几天紧逼中国军团的美国代表团连夺5金,金牌总数上升到36枚,与中国军团仅差2枚。中美两强谁能坐上东京奥运会金牌榜头把交椅,需看双方在最后一个金牌日的表现。日本代表团以27枚金牌位居第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