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迫勇也挥别不来梅欲返J联 12强赛主力位置存疑

王晓瑞08-07 1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有着“日本男足现役第一中锋”绰号的大迫勇也,正在接近回归J联赛。但他的去向很可能不是老东家鹿岛鹿角,而是习惯大肆烧钱的神户胜利船。有消息称,大迫勇也这次签约J联赛球会的年薪超过2亿日元(约为1180万人民币),接近本国联赛历史最高薪。

WechatIMG208.jpeg

现年31岁、闯荡德国8年的大迫勇也在上赛季,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除了没能帮助不来梅完成保级,他在各项赛事28次出场中,累计只是打入一球。 今年6月返回亚洲征战40强赛,大迫勇也一度找回破门感觉,但之后又遭遇伤病困扰。而最终,森保一也没有把他带到东京奥运会。只是在那时候,大迫勇也的态度还是“尽可能继续留在德乙”。而且,他和不来梅的合同还有一年。

虽然进球效率不高,但大迫勇也在不来梅队中的位置相当稳固。新赛季前两轮德乙,他均披挂首发,但依旧无法开和。有意思的是,他在队中所主打的角色,也和以往有所不同——不是中锋,而是前腰。不可否认的是,伴随自身年龄的增长,大迫勇也的身体机能和前场威慑能力开始有所下降。本周,他的内收肌又出现了一些问题。不来梅早早便对外宣布:大迫勇也不会参加8月7日德国杯第一轮与奥斯纳布吕克的较量,他现在还是处于养伤状态。当然,J联赛球会不断向他发来橄榄枝,也是终于打动大迫勇也和不来梅。昨天(6日),不来梅官方宣称:俱乐部正在与一家外国球会商讨大迫勇也的转会事宜,目前他已被允许离队进行谈判。

虽然没有正式透露新东家的具体信息,但日本媒体还是挖出它的名字,“大迫勇也将于近日完成转会,很有可能加盟到神户胜利船,这将是该球员时隔8年重返J联赛效力。”据悉,不来梅与这家J联赛球会的谈判已经完成,达成转会协议后,不日便将对外官宣。而从5日开始,大迫勇也已经在不来梅内部,开始与队友们一一告别。这次回归J联赛,他将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年薪甚至超过2亿日元。值得一提的是,神户胜利船不仅对于大迫勇也很感兴趣,前日本国脚武藤嘉纪也在收购计划之中。

大迫勇也即将返回J联赛,对于他个人准备接下来的12强赛,也将是大有益处。至少无需在每一个国际比赛日期间,来回穿梭于亚欧大陆。从洲际大赛经验来讲,大迫勇也目前仍是日本队比较依赖的头号中锋。近些年在世界杯和亚洲杯等大赛,他也曾经打入关键进球。不过,从今年40强赛后半段开始,森保一也在挖掘新的射手。例如刚转会至法国图卢兹的阿道,还有无锋阵的代表浅野拓磨,以及超级新星古桥亨梧等。值得一提的是,上述几名前锋外加缺席上一期集训的铃木武藏,如今都在欧洲联赛效力。有望很快回归J联赛的大迫勇也,想与他们竞争主力位置并不容易。

大迫勇也虽然成名甚早,但与中国球队交手次数很少,当年在亚冠联赛一射一传击败上海申花的往事,还要追溯到12年前。但其余4名前锋阿道、浅野拓磨、铃木武藏和古桥亨梧,可都是中国足球的苦主。阿道在去年亚冠小组赛攻破上港球门;浅野拓磨曾在2013年东亚运动会上率领日本队击败中国,他本人也有进球入账,而在世俱杯赛场上,他也曾经以助攻的方式,率领广岛三箭击败处于鼎盛时期的广州恒大。铃木武藏也曾在东亚运动会上攻破中国队球门,李铁代理国足第一场对阵日本,日本队也是由他首开纪录。至于古桥亨梧,去年率领神户胜利船先后击败恒大和上港时,也有进球和助攻之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