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办奥不应放松对疫情警惕 久保的眼泪上热搜

尼亚08-07 0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8月6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广岛市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就疫情扩大和奥运的关联性表态“商业街的人流和奥运前相比没有增加”“不认为目前的感染扩大和奥运有关联”。针对8月24日开幕的残奥会是否允许观众入场,他表示就此将进行五方会谈后确定。8月6日,日本全国新增病例15645人,目前全国累计病例已超100万。东京昨天新增病例5042人刷新历史最高,今日新增4515人,神奈川县、大阪府、千叶县等多地今天也刷新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该报道引发网友热议,在《每日新闻》的《菅义伟“奥运和感染扩大没有关联” 残奥会观众“根据感染情况判断”》的报道下,点赞数最高的留言写道“记得去年也听到过类似的主张‘没有数据显示GO TO TRAVEL活动和疫情扩大有关’但是,一般人都会认为‘既然能开奥运会了那么日常生活也没有问题了。’不顾疫情举办奥运会,带来了乐观氛围、使大家神经放松的菅义伟首相的责任是重大的。(中略)在医疗危机的正当口,疫情全球大流行下举办奥运的责任是重大的。”点赞数第二高的留言写道“自己不做具体说明、对于责任也顽固地不承认,就是这样的人。说起来,没有事先明确举办奥运的标准,没有明确碰到了最糟糕的情况该怎么办,就一点点推进、强行举办奥运会,这才是根本原因。明明是紧急事态宣言状态下还举办联谊会,完全不考虑国民会如何接受,这才是大问题。 ”

60f5529bf3e8f191f3499398.jpg

当地时间8月6日,奥运乒乓球男团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以大比分3比1战胜韩国队获得铜牌,继里约奥运会后连续两届奥运会在该项目上都有奖牌入账。赛后3小时内,乒乓球项目持续占据雅虎奥运专题页竞技项目讨论度第一。网友除恭喜队伍获得铜牌之外,赛场外的花絮——第四场水谷隼出战,暂停期间张本智和、丹羽孝希为水谷隼擦拭眼镜、水谷隼赢下第四场后张本智和从座位上冲出跑去拥抱水谷隼、对于水谷隼希望后辈能在巴黎奥运会中冲击金牌、张本智和回应“不会让你退役的” 等也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推特上,“水谷隼”“不会让你退役的”等关键词进入热搜。网友留言“值得信任的前辈,可爱的后辈”“女队也很棒,男队是一个整体也很棒”“这就是一个整体,铜牌离不开大家的齐心协力。”

微信截图_20210807094559.png

当地时间8月6日,奥运男足铜牌争夺战中,日本队1比3负于墨西哥队,无缘奖牌。日本国奥队上一次在奥运会获得铜牌还是53年前的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赛后,效力于皇马的中场久保建英大哭。推特上,“久保的眼泪”“巴黎奥运”关键词进入热搜,日本队进入淘汰赛后的三场比赛,久保建英未进一球。网友留言“久保选手懊悔的眼泪, 20岁成为球队的王牌。压力很大吧。期待下一次巴黎奥运会”关于主教练森保一去留的讨论“森保解聘”也冲上热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