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提前锁定争冠组席位 前期稳定发挥完成小目标

高雯08-05 23: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虽然深圳队本轮不敌山东泰山遭遇了两连败,但同省“老大哥”广州队却为深圳队送上了一份大礼,随着广州队击败河南嵩山龙门,深圳队提前两轮锁定了争冠组席位,初步实现了本赛季球队制定的目标。

本轮比赛之前,深圳队积21分排名广州赛区第三,领先排名第五的河南嵩山龙门7分。在率先开打的比赛中,深圳队2比4领头羊山东泰山,但河南队在之后比赛中0比2不敌广州队。在第一阶段赛事只剩下两轮的情况下,深圳队这7分优势确保他们提前锁定了争冠组名额。

720f970ely4gt692c6krij20u00k0jv6.jpg

最近两个赛季,深圳队在内外援引进上动作频频,在中超各俱乐部纷纷缩减开支的情况下逆势而上,球队阵容也极为豪华。然而上赛季,深圳队却未能打进争冠组,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本赛季,深圳队进一步“吃进”卡尔德克、瓦卡索、阿奇姆彭、金特罗等强援,球队终于慢慢展现了强队风采。

本赛季至今,深圳队战绩为6胜3平3负,打进21球,丢15球。拥有中前场众多实力派球星的深圳队在进攻端火力十足,进球数在16支中超球队中排名第三。靠着前期稳定的成绩,深足提前两轮锁定了争冠组席位。

当然,深圳队自身的问题还是明显,有7支球队的失球数要少于深圳队。尤其是在后防中坚普拉利甘吉重伤之后,这让防守端遭遇了很大困难。最近两场连败也与普拉利甘吉缺阵多多少少有些关系,这就需要主教练卡洛斯尽快找到弥补办法。

对深圳队来说,提前进入争冠组也算是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一个小目标,球队接下来将向亚冠联赛资格,以及更高的排名进行冲刺。要想实现更高的追求,深圳队也需要提高打硬仗的能力,球队输掉的三场比赛,广州队和山东泰山都是排名高于自己,广州城也只比深圳少一分。因此,深足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与强队之间的竞争力。不过在卡洛斯上任后,深圳队的技战术打法更加像一个整体,不再只靠球星们的单打独斗,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