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看点:苏炳添亮相接力大战 乒球田径空手道冲金

王全立08-05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东京奥运会接近尾声,8月6日展开第14个金牌日争夺,奥运国手有望在乒乓球、田径、空手道等项目再铸辉煌。

610a5da4f3e8f191f3576fca.jpeg

乒乓球决出最后一个小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将在男子团体决赛迎战德国队。乒乓球团体项目是2008年进入奥运会的,迄今为止中国队以绝对实力连夺三届冠军。波尔、奥恰洛夫等德国名将固然强悍,但由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组成的梦幻阵容,谁也阻挡不了国乒第四次摘取奥运会男团冠军的步伐。

田径展开8个项目的决赛。最吸此人眼球的自然是男子4×100米接力、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以37秒92率先撞线,在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中位居并列第二,苏炳添和队友们在决赛中如充分发挥水平,有希望冲金夺牌。中国女队以小组第3名身份出线,决赛目标是超越自我。对国人来说,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值得一瞧,参赛的三名国手杨家玉、刘虹、切阳什姐今年最好成绩高居世界前三,夺取该项目金牌的概率很高。男子50公里竞走,东道主选手很可能封王。女子标枪,波兰选手安德烈恰克今年投出71.40米的惊人成绩,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夺冠呼声颇高,中国选手吕会会、刘诗颖参加决赛,目标是冲击一枚奖牌。男子5000米,加拿大、西班牙和乌干达选手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女子400米,牙买加、巴哈马和多米尼加选手值得关注。女子1500米决赛,不妨关注肯尼亚选手吉普耶贡和荷兰选手哈桑的斗法。

奥运会新设立项目空手道决出男子个人型、女子组手61公斤级、男子组手75公斤级3个小项金牌,中国选手尹笑言将向女子组手61公斤级冠军宝座发起冲击。尹笑言是中国空手道队的代表性人物,2018年夺得世锦赛该级别亚军,目前世界排名高居榜首,此次东京之行,尹笑言能否为中国空手道运动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

女子篮球进行半决赛,美国队对阵塞尔维亚队,日本队与法国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女排同样上演半决赛,其中一场比赛仍然是美国队PK塞尔维亚队,韩国队和巴西队之间决出另一个晋级球队。

场地自行车决出男子争先赛、女子麦迪逊赛两个小项金牌。荷兰队和阿根廷队争夺女子曲棍球冠军。拳击产生男子重量级(81-91公斤)金牌。摔跤进行男子自由式74、125公斤级和女子自由式53公斤级3个级别的决赛。现代五项产生女子个人赛冠军。攀岩进行女子个人全能赛。女足决赛在瑞典队和加拿大队之间展开,这两支球队均未获得过奥运会、世界杯冠军,无论哪支队伍笑到最后,均会产生一个新世界冠军。女子沙滩排球上演决赛,对阵双方是美国组合爱普尔/阿利克斯、澳大利亚组合索拉尔/克兰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